哪些岗位不会被裁员?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2-03 12:11:48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x2/3/2009,轰轰烈烈的奥运会在神州铺天盖地地燃烧过后,金融危机的突如其来让众多行业陷入困境。据报道,从目前情况看,可以初步判断,随着金融危机影响的日益扩散,首先是跨国公司业务萎缩,会减少用人数量;其次是国内为国外多种产业提供零部件、原材料、半成品的制造业、出口型企业也会受到影响;再次是对能源工业的影响。
  在这种大环境的影响下,企业纷纷裁员,据统计被公司无情裁员的已近200多万人群!2008年,500万毕业生涌入就业市场!至今仍有400万未能顺利走上工作岗位;2009年,600多万毕业生即将走出校园!09年就业形势将更为严峻。
  即将进入职场的大学生都希望找到风险小、甚至无风险的岗位,规避裁员的风险。

我国的IT行业,机遇大于挑战
  与欧美相比,由于我国IT行业产品和消费结构性的差异,再加上我国IT行业自身受宏观虚拟经济的影响有限,所以此次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IT行业的格局影响并不明显。
  而随着美国IT行业掀起了裁员风暴,对于目前正在走向世界的中国IT行业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招揽世界顶级IT人才的机遇。由于我国IT行业拥有庞大的国内消费市场作为强有力的支撑,此次全球性的国际金融危机对于我国IT行业来讲可以说是机遇大于挑战。

入职IT行业,规避裁员风险
  入职机遇大于挑战的IT,从短期来说,是规避裁员风险,从长远来说,则是拥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IT行业是人才吸纳量最大的行业;IT产业占全国工业比重达12.3%,是我国的第一大产业;近几年的职场招聘中,IT类人才占据着需求榜的前几名,而在紧缺人才榜单上,网络工程师人才、软件开发人才等也榜上有名;IT业各职位的年薪均值在各行业中颇具领先优势。今天,对人才的竞争,不仅仅是薪酬的竞争,更是发展空间的竞争——而这一点,正是IT行业最有优势的地方。
  选择进入IT行业大展身手,选择过上IT白领的生活,等于选择了成功的未来!

裁员风险为零的岗位
  计算机网络是计算机技术和通信技术密切结合而形成的新兴的技术领域,互联网迅猛发展和网络经济蓬勃繁荣,网络技术成为信息技术界关注的热门技术之一,也是迅速发展并在信息社会中得到广泛应用的一门综合性学科。网络工程师正是这一学科的主宰力量,每年约有近20万的网络技术人才缺口。网络工程师岗位,相对于IT行业某些岗位大刀阔斧裁员的状况,是裁员风险非常小的。另外,网络工程师相对较重视实际动手操作能力,很适合基础薄弱者学习和掌握,相比于IT行业的其它职位,更为容易入门。如果能成为专业的高级网络工程师,集系统开发、系统集成、网站维护的能力于一体,将肩负着重要的管理职责或掌握关键核心技术,他们的工作表现将直接影响到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是公司的中坚力量,属于市场稀缺人才。

如何成功跨越行业门槛
  网络工程师岗位,技术和经验是非常重要的。没有技术能力、行业经验,想要入行可以选择网络工程师培训!通过培训,一方面,能够使零基础者顺利进入这个行业,短时间内掌握适应企业要求的实用技能,甚至能获得比大学毕业后进入这个行业更多的工作机会。另一方面,IT培训的一个显著的好处就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强调工程项目的实战训练、能力培养。通过专业的强化训练,塑造出集技能和管理于一身,具备良好职业素质并能将多种能力综合运用的实用型、工程化技术人才。华育国际的网络工程师培训,就为学员提供了CCIE级别的网络实验室,让学员在学习期间,就拥有在公司工作所应掌握的技能。并且在学习中模拟实际工作环境,每天完成日常工作的“工作包”任务和各种实践活动,使学员具备工程开发实施的实战能力。更重要的是,华育国际首创“订单+实训”的培养模式,与企业签订定向委培协议,学员一毕业就有机会直接输送到企业工作,实现学习就业一条龙。华育还与消协合作首创教育质量保障卡,让第三方来见证教学质量。让你通过1年的培训学习成功跨越行业门槛。
  面对网络工程师的职业要求,华育国际在学员入学会对其进行逻辑思维能力和学习能力的测试,看其是否适合学习网络工程师课程,同时,这也是为企业把好第一道关,选择最适合企业的网络人才。
关键字: 裁员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