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迅推出阵列波导光栅型波分复用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12-20 09:08:3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近日,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行研发的阵列波导光栅型(AWG)密集波分复用器件被纳入2006年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

   随着光通信的发展,光器件的集成化趋势犹为突出。光迅公司在现有的设备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的平面光波导器件开发优势,自行研发了平面光波导集成器件中的典型器件——阵列波导光栅(AWG),并早在2001年提出了立项申请,得到863课题组的批准,2004年项目完成,建立了一条完整的平面波导工艺线,为制作平面光波导集成器件提供工艺平台。
在该产品研发过程中,光迅公司深入研究了阵列波导光栅(AWG)的设计方法--光束传播方法(BPM),利用该方法成功进行了AWG的优化设计,完成了AWG的掩膜板的制作;系统地研究了平面光波导器件工艺,通过实验验证了设计的正确性,研制出了各项技术指标优良的AWG产品;建成一条集设计、光刻、氧化、成膜、刻蚀、退火、切片、抛光、耦合、封装、测试于一体的平面光波导(PLC)器件生产工艺线和一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WG器件自动封装系统,为AWG器件的量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进行了热稳定AWG模块制作技术的研究,解决热稳定AWG模块的可靠性等问题,成功制作了热稳定AWG模块。产品研发过程中还申请了多项相关专利,部分专利已获授权。

    光迅科技研制的阵列波导光栅是采用硅平面工艺制作的密集波分复器件,本产品质量可靠、性能稳定,体积小。 
产品通过Te c o r d ia  GR-1221-CORE测试.

应  用
波分复用系统(DWDM)
骨干网与城域网

特  征
通道间隔精确
性能稳定
高的通道数
内置温控电路
关键字: 光迅 波分复用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