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软银Sprint交易难改变美电信市场格局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10-17 07:45:39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0/17/2012,路透社周二刊文指出,软银斥资200亿美元收购Sprint是今年以来科技行业最大规模并购。但从行业分析师角度看,两家公司的交易很难改变美国电信市场格局,尤其是撼动Verizon和AT&T这两大巨头的地位,主要是因为Sprint与前两者存在先天差距,这并不能依靠砸钱就能消除。

以下为文章全文:

    软银斥资200亿美元收购美国第三大移动运营商Sprint是孙正义进军海外市场的重大举措。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软银此举对Sprint来说可谓雪中送炭,后者有了收购和建立高速网络的资本。

    即使孙正义能够大获全胜,Sprint仍将面临AT&T和Verizon两大电信巨头的竞争。此外,美国第四大运营商T-Mobile和另一家运营商MetroPCS正寻求合并。分析人士指出,美电信市场仍活力四射。

    在风格保守的日本企业家中,孙正义是个异类,他敢于冒险。将iPhone率先引入日本市场,就是凭他一己之力。也许孙正义还有令外界一惊的招数,但分析人士指出,仅凭同Sprint的交易,还难以撼动AT&T和Verizon这两大巨头的领先地位。

    Gartner分析师菲利普•雷德曼(Phillip Redman)表示:“发展技术只是进入市场的基础。运营iPhone和技术升级有助改善Sprint地位,但Sprint的品牌价值已经衰落,部分原因在于其竞争力处于弱势地位。”

    根据相关规定,该交易还需要监管机构和软银股东的同意。在两家公司合并后,将拥有9600万用户,但根据市研机构IHS iSuppli的数据,Verizon 2011年用户达到了1.08亿,而AT&T拥有1.03亿用户。

    纽约哈德森广场研究机构(Hudson Square Research)分析师托德•瑞泽梅尔(Todd Rethemeier)表示:“软银并购Sprint并未大幅改变市场格局,该交易没有使竞争对手减少。”

    目前,Sprint正计划斥资70亿美元升级旗下无线网络,因此软银的此次收购资金显得尤为重要。而此次收购也点燃了投资者的热情,其希望Sprint能加速未来网络的建设。受这收购消息刺激,移动基站制造商Crown Castle等相关公司股价大涨了4%。众多华尔街分析师看好Sprint制定的多年期复苏计划,这一计划有助其减少用户流失,并保持自家竞争力。

    不过独立分析师约翰•杰克逊(John Jackson)表示:“目前,我还不清楚这对Sprint的股东来说是否有利。也很难看到此次收购能对Verizon和AT&T产生巨大影响。这看上去似乎是Sprint最终在决定自己的命运,然后去付诸行动。”

    Bernstein研究公司分析师克雷格•莫菲(Craig Moffet)则认为,软银的收购,能为Sprint带来资金上的流动性,但在运营层面,其没有带来多少变化。

    另一些分析师认为,Sprint将有能力进行多起收购,包括收购Clearwire,获得所需频谱。但业内人士表示,Sprint与Verizon和AT&T存在天生差距,光靠资金是解决不了问题的。“不是你砸钱就能解决问题。”瑞泽梅尔说。

    与软银的结合,可令Sprint在与苹果合作时,获得更多优惠,但其从长期角度看,仍难同Verizon和AT&T争夺用户。

    市研机构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师查尔斯•戈尔文(Charles Golvin)表示:“美国电信市场现已饱和,要想获得增长势必要从AT&T和Verizon哪里抢夺用户。如果T-Mobile和MetroPCS合并,那么其也将从这两家巨头抢夺用户。”
来源:凤凰科技
关键字: 路透社 Sprint 软银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