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镜周刊:德国各电信运营商表示信任华为和中兴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10-13 09:21:55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0/13/2012,美国国会针对华为和中兴调的查报告发布后,德国《明镜周刊》对德国运营商以及安全专家进行了采访,该国几大电信运营商均对与华为和中兴的业务合作表示信任。

以下为全文内容:

    美国国会担心间谍活动,并警告称不要与华为和中兴通讯这两家中国公司进行合作。但是在德国,这两家科技公司的业务却进展顺利:他们参与了该国超高速LTE无线网络的建设。

    美国国会情报委员表示这是一场噩梦。“美国应该继续用怀疑的态度来对待中国电信设备公司进入美国市场。”这份关于华为和中兴公司的60页最终调查报告中写道。这场噩梦可能是:安装有中国设备的有线和无线网路的转换站,可能会被用于监视和消息窃取。报告称,华为和中兴存有安全风险。

    在这份报告中,美国公司明确被劝阻继续与华为和中兴进行业务合作。但是在德国,所有主流电信运营商都在与这两家中国科技公司进行合作。

    对两家公司的指控并非什么新鲜事。特别是关于华为公司,多年来,该公司一直被怀疑是中国当局的傀儡。该公司的创始人任正非直到1983年都还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名工程师。他曾负责信息和通信技术。1987年,他创立了华为公司。

“被指控的活动没有具体证据”

    不出所料,本周一,华为公司副总裁William Plummer对美国国会的指控进行了回应:他否认了调查结果,并保证华为公司的“完整性和独立性”已经“被近150个市场所熟知”。

    华为和中兴同样被德国市场所熟知。例如,两家公司都在帮助发展涉及全部德国移动运营商的超高速LTE无线网络。

    在追问沃达丰时,他们表示“对两家公司表示信任”并认为“没有理由不这么做”。“关于被指控的活动并没有具体证据来证明,同时也没有关于宪法保护部分的可疑迹象。”沃达丰表示“在自己的网络中建立了自己的安全系统”。

    华为在英国甚至建立了一个安全中心,地方当局可以在此检查他们的组件。这个安全评价中心(Security Evaluation Centre)位于英国办伯里,从2010年设立至今。在该国通过与联邦信息安全办公室(BSI)合作一个类似的中心也同样在考虑中。BSI关于这个问题上的声明仍然待定。

“没有关于漏洞的具体证据”

    O2与华为进行了合作,对此,O2表示合同本身就约束了供应商“必须遵守德国法律并满足最高安全标准”的要求。此外,O2公司也有自己检测网络部件的安全程序。

    德国电信证实,华为和中兴提供了“固网和移动网络的不同组件”。然而,这些产品“通过了我们的测试,满足我们的要求”。“不符合我们安全需求的的技术,我们是不会采用的。”德国总部采用了华为和中兴的设备,但是“T-Mobile美国则未采用这两家公司的任何设备。”来自美国国会的警告对电信领域而言确实是“非常严重的”,但是“我们并未在各种各样的产品中发现任何漏洞的具体证据。”

    事实上,美国国会的报告并不具体,投诉涉及更多的遗漏之处。问题并没有得到圆满解决,也未能平息担忧,(华为、中兴)与中国政府、军队以及情报机构之间可能存在的关系也未充分披露。

    同样也有更加具体的指控,但是与间谍网络没有直接相关,而是其他的“犯罪行为”,例如贿赂或是使用盗版软件系统。中兴同样也被指控偷偷向伊朗出售产品,违反了联合国的制裁。同时,华为也被怀疑存有类似举动,但是显然并没有任何具体证据。本周一,美国网络设备商思科系统因国会报告宣布停止与中兴的商业合作,中兴则否认曾将思科的元件卖给伊朗。

无心之举还是恶意行为?

    因此,会不会所谓“华为与中兴可能代表中国政府进行间谍活动”是美国国会在进行炒作?

    一位德国安全专家在夏天的一次会议上上提出,采用华为的产品需要当心——即使最初是因为其他原因。柏林安全公司Recurity Labs的负责人Felix Lindner曾展示过华为一个路由器的安全漏洞。在拉斯维加斯的Defcon黑客会议上,他与一位同事展示了通过这一安全漏洞,黑客很容易侵入计算机系统,从而控制设备。

    软件安全和代码质量低于平均水平。Lindner说:“我不希望德国政府网络采用华为的设备,因为你无法信任它,这实在是太糟糕了。”

    这位安全专家也无法判断安全问题是否本身就存在坏的意图。“区分无心之 举和恶意行为几乎是不可能的。”

    关于美国指控的间谍罪,他则不愿发表评论。“到现在谁都没有发现过后门,这仍然只是推测。”他表示。然而,他也指出,如果产品漏洞如此明显的话,那么根本无需黑洞,黑客们也能轻而易举地侵入。  

来源:C114编译
关键字: 华为 中兴 信息安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