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华为靠实力和文化享誉俄罗斯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10-11 08:58:2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11/2012,“在全球竞争的格局下,我们愿意开放地与华为交流,在通信方面开展合作。”俄罗斯通信与大众传媒部部长尼基福罗夫不久前在出席俄罗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俄罗斯华为)捐赠的圣彼得堡通信大学实验室揭幕活动时如是表示。

  尼基福罗夫说:“感谢华为对教育事业的关注和贡献,希望华为继续下去。通信与大众传媒部将尽其所能,在政策调控方面努力消除障碍,使更多的俄罗斯居民享受华为提供的服务。”

  “华为是在俄罗斯最有发展前景的公司之一,这是我选择华为的主要原因。”在俄罗斯顶尖的高新技术产业区——莫斯科市科雷拉特斯科耶商务园区,当地员工季里琴科告诉记者。季里琴科曾任俄邮电部有线通信部门的司长,也在思科、西门子等大公司工作过,还担任过俄罗斯电信公司的副总裁,但在7年前进入华为工作,现在负责华为与主要合作运营商MTS及其财团Systema的工作,同时也为华为企业网业务的开拓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季里琴科说,华为在电信领域和IT领域都处于领先地位,不仅超过了许多世界级的大公司,还具备独特优势,因为未来是移动、固网、IT大融合的时代,而只有华为拥有全业务线。

  俄罗斯华为企业发展部总经理刘明说,1997年,华为在俄罗斯的第一笔合同只有36美元;2011年,华为在俄的销售额突破16亿美元;今年上半年,华为在世界范围的营业收入已超过爱立信,成为电信行业的领头羊。俄罗斯华为的员工也从六七人发展到1400多人,覆盖俄罗斯每个大区,员工本土化率达到80%。

  适时调整方向,在战略突破中做强做大,这是华为成功的要诀。据刘明介绍,2009年起,华为积极开拓IT企业网市场,俄罗斯华为至今已全面突破六大行业,涉足领域包括政府、金融、媒体、交通、能源和电力等。

  俄罗斯华为也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和公益事业做出巨大贡献。2010年,俄罗斯遭遇罕见森林火灾,华为向下诺夫哥罗德市捐赠通信设备,技术专家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恢复通信,使该区域由通信网络落后地区迅速升级为最发达地区。今年7月,俄南部遭受水灾,华为启动救援机制,为受灾家庭及幼儿园捐款,并为灾区及时提供通信设备。

  在俄罗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总部,中俄两国员工热烈地讨论工作,和谐而充满朝气。维什尼雅科夫8年前加入俄罗斯华为远东团队,从经理助理、销售经理、地区经理,做到莫斯科总部负责大客户的业务发展经理。小伙子告诉记者,他非常喜欢华为的企业文化,因为它为年轻专业人员提供了施展才能的机会。他到华为第二年,就在马加丹建立了华为新一代最新技术的网络系统。他在华为的工作,大大改善了家乡的通信环境,让他体会到工作的价值,家乡人都以他为荣。华为符拉迪沃斯托克办事处总经理索博列夫也是8年前进入华为的年轻人。他告诉记者,他们一个班就有8个同学在华为工作,他们都喜欢华为,因为在这里每个人都有目标,都在工作中享受快乐。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公使衔经济商务参赞凌激认为,华为公司在俄罗斯发展的成功,与它自身始终坚持站在科技研发制高点、提高企业国际化能力和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分不开。同时,华为在海外市场能够长期、持续、强劲地发展,与中国执行改革开放政策、实施企业走出去战略密切相关。

   俄罗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员工们正在热烈讨论。
关键字: 人民日报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