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168:华为--全球的中国名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9-27 08:12:38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9/27/2012,美国,可口可乐;日本,索尼、松下;德国,奔驰、宝马……这些享誉全球的企业品牌,不仅是各个国家在全球经济地位的主要支柱,更是国家在世界的脸面与名片。抛开中石油、中移动等国字头大佬,能够真正赢得世界尊重与认可的中国名片在哪里?

  据7月份《财富》杂志公布的世界500强排行榜,联想、华为再次入榜,相对上市的联想而言,没有上市的华为便显得尤为引人注目。这家诞生于中国深圳的民营企业,经过多年的拼搏与积累,从最早的“作坊企业”成长为今天的“国际化巨头”,最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他赢得了世界的认可与尊重。

  今年1月的美国CES展上,华为的一款D Quad四核手机样机,机身被窃取,只留下粘在展台上的后壳,竞争对手这种独特的“敬畏”方式,曾经一度成为业界流传的笑谈。9月北京国际信息通信展上,华为Ascend D1 四核XL以其2600mAh大容量电池、800万像素BSI摄像头、杜比5.1立体环绕声音效等再次成为媒体和行业关注的焦点。无论是竞争对手的“敬畏”,还是媒体与行业的关注,种种都来自华为14万员工艰苦卓越的奋斗,来自华为在全球市场上的优异表现。

  据全球五大市场研究公司之一GFK的报告显示:截至2011年华为连续4年蝉联日本移动宽带终端市场份额第一名,且今年登陆日本的华为Ascend P1一经面世赢得广大消费者瞩目;在美国,华为一举打破韩国品牌的垄断地位,赢得美国用户,旗舰机型M886更是被美国权威杂志PC Magazine评为“年度最佳prepaid智能手机”,单周销量过万;在俄罗斯,华为MediaPad一经推出,立即赢得了俄罗斯用户的青睐,成为市场最抢手的平板电脑产品。目前,华为终端在俄罗斯市场平板销售超过了5万台,每月出货稳定4500-5000台之间;在巴西,华为手机销售增长迅猛,2012年至今华为巴西地区的销售总额已达16.8亿美元,预计今年底将达到20亿美元;在保加利亚,从2009年至今年上半年,华为终端已累计发货近50万台数据卡,60万台家庭终端。对于保加利亚700万人口的国家而言,相当于每3个家庭就拥有一部华为终端;每10个人中,就有3人用过华为终端产品。在埃及、在肯尼亚、在台湾……在世界各地,每分钟都在销售华为产品,每一秒钟都有人在使用华为产品,带着花瓣标志的华为终端产品已经遍布全球。

  除产品享誉全球外,华为在面向全球提供创新的通信解决方案,帮助不同地区的人们更便于接入信息社会。为此,华为长期在发展中国家/地区扩大通信网络覆盖范围、提供当地技术人员、人才培训的机会等方面不断努力。

  在中东发展十余年来,华为陆续在中东各国建立了3个资源中心、5个培训中心以及多个本地实验室,并逐步成为中部非洲地区通讯领域中及教学、科研、培训的支柱性机构。自进入俄罗斯市场15余年来,华为在俄罗斯本地的固定资产投资已累计超过5.5亿美元,并设有1个研发中心、1个培训中心及几十个服务机构,成为俄罗斯四大通信集团的主要设备供应商。2012年6月,华为在马来西亚设立的全球培训中心(MGTC)正式投入使用,这是首次在除中国以外的地区设立全球培训中心。马来西亚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并且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亲自出席为培训中心剪彩并致辞。其间,纳吉布总理还在现场体验了华为终端产品,对Ascend P1手机和MediaPad 10 FHD平板电脑表现出浓厚兴趣,把玩良久。

  华为在世界各地诸如此类的建设、发展,还有很多实例,而且更多正在不断上演。“丰富人们的沟通和生活”是华为公司在全球的愿景,而华为长久以来为此付出的不懈努力,成功赢得了世人的尊重和信赖,世界的认可也同时激励着华为全球14万员工全力以赴的努力,也正因此才有了华为持续的成长。

  伴随着中国近三十年的经济腾飞,以华为为首的中国企业以其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以科技研发强化自身实力。华为的企业形象和品牌价值,在无形之中,已经与中国的崛起形象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华为也无可取代的成为全球范围内的中国名片。而令人振奋的是,华为这张中国名片正在以其“中国创造”的新形象改变世界对中国的印象。
关键字: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