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网:手机商为抢市场大搞“加减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8-31 08:54:1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31/2012,不在沉默中爆发,就是在沉默中死亡,这是目前全球手机产业最形象的写照。在苹果、三星的专利大战斗得不可开交之际,在多家手机厂商正在大量裁员之时,手机厂商的另一面则是大量推出新机。昨日,包括三星、索尼、LG等众多知名手机厂商纷纷发布多款新机,而摩托罗拉移动也将在近日发布多款新机。

  加法:众多新机“抢闸”发布

  虽然苹果仍对新一代iPhone的发布时间守口如瓶,但有消息透露,苹果公司昨日开始启动一项活动,以最高345美元的价格回收用户的iPhone4S,而苹果将以礼品卡的形式向用户支付,可以用于购买新的iPhone或苹果的其他产品,业内表示这是苹果在为新一代iphone手机上市作铺垫。

  但在9月12日这个业内推测是苹果发布下一代iPhone的日期之前,多家知名手机厂商纷纷高调推出最新款智能手机,其中三星昨日抢在了诺基亚之前发布了全球首款Windows Phone 8智能手机,同时,三星昨日还发布了配置四核的GALAXY Note II智能手机;正处于裁员传闻中的索尼公司昨日一口气发布了四款新机,LG公司昨日也发布了最新智能手机。

  摩托罗拉移动也表示将在9月5日发布“新刀锋”手机Droid Razr HD,并将9月18日发布摩托罗拉移动与首款英特尔智能手机;诺基亚也将在9月5日发布Windows Phone 8智能手机;而连亚马逊也传出或将于9月6日发布Kindle手机。

  减法:市场不佳厂商纷纷减员

  但在厂商“扎堆”发布新机的同时,“减负”仍是各大厂商的重点任务。除了摩托罗拉移动本月宣布裁员4000人,此前6月份,诺基亚公司宣布计划在全球范围内裁减10000名员工以应对业绩下滑造成的窘境。

  同样是6月,由于在2013财年第一财季公司巨亏了5.18亿美元,营收同比下降43%,知名智能手机品牌“黑莓”的制造商RIM宣布将在本财年内全球范围内裁员5000人,所裁人数接近该公司总人数的三分之一,而近日更是传出索尼手机准备在瑞典手机厂裁员,最多1000人。

  业内:“机海战术”并非妙方

  IDC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42.5%,而到今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机出货量同比增长速度已经下滑为42.1%。IDC表示,即使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能够继续保持今年第二季度42.1%的超高增速,但手机厂商要想进一步获得更多市场份额也会非常不易。同时,42.1%的增长是自2009年第四季度以来最低的增速。

  战国策首席分析师杨群表示,智能机之所以增长速度较快,是因为近年功能机时代逐步向智能机时代转变,但从全球整体手机出货量看,今年第二季度的增长只有1%,增长速度非常微弱,表明目前全球手机市场整体形势并不乐观。杨群表示,在原有市场格局被彻底打乱之后,众多手机厂商一方面要做裁员等“减法”以压缩成本,同时,又必须不断推出新的机器,以保持自己的品牌在市场中的关注度和吸引力。

  深圳手机渠道商李阳表示,厂商发布多款新机的“机海战术”并非灵丹妙药,要想在目前竞争非常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产品品质的高标准以及让消费者获得极佳的用机体验非常关键。
关键字: 大洋网 手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