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迪网:海外市场缘何青睐华为终端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8-22 07:58:1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22/2012,伦敦奥运会已经华丽落幕。中国军团以38金,87枚奖牌的优异笑傲奖牌第二的位置,取得中国奥运体育代表团海外作战最佳成绩。其实,除了中国体育健儿,一起闪耀此次伦敦奥运会的还有中国品牌。这其中,就包括了华为终端的身影。  

  在伦敦奥运会期间,无论是欧洲的体育电视台,还是伦敦的国际机场,抑或是伦敦人群忙碌的拇指下,都可以轻易捕捉到“Huawei”的身影。华为终端再次在全球性的体育盛事,让世界感受到了华为的品牌魅力。

  作为国际通信设备领导厂商,华为在英国耕耘了十多年。但华为手机真正进入英国市场,却才是去年下半年的事。华为终端在英国有着强大的市场基础,从2008年至今年上半年,华为终端已在英国累计发货超过1600万部,意味着英国6000多万人口中,每10个人中,有近3个人曾经使用过华为终端产品。

  英国是一个全球品牌高地,它也是传播的集散中心,在这个市场,酒香更怕巷子深。所以华为终端能够在英国市场取得这样的表现,是对华为终端品牌的深度认可。其实,英国市场只是华为终端在海外市场的一个真实缩影。如果说,英国市场检验了华为的品牌认可度,那么华为终端在其他国际市场也就有其他层次的寓意了。

  从2007年开始,华为终端开始开拓日本市场。日本消费者对智能终端产品的质量和设计的要求之高,在世界各国鲜有匹敌。两年前,你目之所及的终端产品,基本都是苹果与日本本土手机产品。然而,如此严苛的市场,反而锻造了华为终端世界标杆性的产品质量与设计。

  2011年,华为终端日本的销售收入为4.2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50%。根据知名市场调查公司的报告,2011年华为数据卡/Mobile Router(移动路由器),这些为我们日常拨打电话、登陆网络等提供数据服务的移动终端在日本的市场份额第一,这是华为从2008年起连续四年保持第一。今年登陆日本的华为Ascend P1一经面市便在同类产品众多的市场上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瞩目,这款产品更是曾被全球性IT专业杂志《PCworld》推选为CES十大智能手机之首。

  北美市场一直以来都是全球商家的必争之地,甚至有言论称“得美国者得天下”。这固然与美国消费者强大的消费能力密不可分,也与美国市场对品牌的检验作用联系在一起。要想征服美国市场,对产品的考核程度也是远超世界其他市场。

  美国市场90%由运营商所决定,运营商对于合作伙伴的考核也是极为谨慎和严格的。作为美国市场的挑战者,华为全线突破所有美国运营商。华为面向大众市场的入门级智能手机M835,M860(Ascend),M865(Ascend II)单款销售均过百万部;美国运营商Cricket力推的主力机型中,华为M860(Huawei Ascend)是其主打产品,在Cricket营业厅的广告中,更是将华为M860称为“潮流风向标”。不仅如此,华为多款智能手机在T-Mo-bile,AT&T(美国电话电报公司)上市热卖,并在Verizon通过Home Phone Connected 固定台设备开发出一片蓝海。

  伟大的企业背后,是消费者市场对产品认可的支撑。那么海外市场缘何青睐华为终端呢?仔细分析,有几个层面的原因。第一层面,是因为华为在产品质量和与消费体验息息相关的设计上,同步世界先进水准。第二,是技术的功底深厚。华为公司二十余年来一直在通信领域默默无闻、坚持不懈,对通信的理解立体而丰富,并具有厚重的核心技术积累作为支撑。还有第三个层面的原因,那就是华为在手机和终端领域的抱负。华为在手机上的打算正如它在设备领域“三分天下有其一”的目标一样,是成就像美国苹果公司那种级别的品牌。

  市场是检验一个品牌最好的手段。在华为终端不断取得新的市场成绩时,华为也更加注重对自身品牌的塑造与宣传,打造华为世界级的品牌形象。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看到苹果、三星、华为三足鼎立的移动互联网时代。
关键字: 赛迪网 终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