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商业时报:华为畅谈未来的高科技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6-14 11:13:1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4/2012,中国的华为,全球领先的信息通讯技术(ICT)解决方案供货商,将目光投向越南以扩大未来的业务。华为的企业媒体部副总裁 – Scott Skyes也谈及VIR的Duc Hai。 

     一些跨国的电子公司如英特尔(Intel)、三星(Samsung)和诺基亚(Nokia)已经在越南建立生产基地。华为将跟随他们在越南设立工厂或只是通过出口业务提供组件给越南的厂商? 

    我们没有计划在越南制造产品,因为我们有44%的工人是研究和开发(研发)中心,而只有8%的工人在生产设施。 

    这意味着,华为主要集中在研发的项目,而不是生产。你可以想象,如果华为生产智能手机,由华为生产的智能手机的价格将会是富士康组装的一倍。在过去,我们与越南邮政电讯集团(VNPT)合作,在越南建立一个ADSL组装厂,VNPT负责所有的组装。 

    然而,由于市场不景气,这家工厂不再从华为进口部件。去年,华为投入38亿美元于研发活动,占本集团收入的12%。在未来,我们将继续专注于研发。 

    你在越南的产品营销和销售策略是什么?谁是你的潜在客户? 

    我们有两支队伍,一支负责销售和另一支负责售后的服务,占越南的员工总数的70%。此刻,我们与众多合作伙伴有密切的关系,包括Viettel、 VNPT、MobiFone、VinaPhone、GTEL和Vietnammobile,他们都使用我们的终端至终端的解决方案。在未来的时间,华为将专注提供合理价格的个人智能手机和提供给政府机构、银行和企业的信息和通信技术。 

    华为现在是第二大电信解决方案供货商。那么,全球市场和越南市场的战略是什么? 

    对于我们来说,以客户为中心。我们为客户提供安全和价格合理的先进终端至终端解决方案。除了电信解决方案,我们已经加强了定位,现正专注于扩大政府机构和各行业企业的ICT解决方案。 

    此外,手机和智能手机产品也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们刚刚跳进手机市场,华为的目标是成为市场上的领先品牌之一。 

    去年,我们售出2千万部手机,相对2010年销售5百万部。今年,这数字将增加三倍,达到6千万部智能手机和收入将在未来10年达至 1000亿美元。 

    我们视越南为15个优先市场之一。因此,除了在越南提供电信的解决方案予服务供货商外,华为将发展信息通信技术解决方案,并扩大智能手机和手机市场的分布。 

    你打算在越南建立一个研发中心和讯息安全保证中心吗? 

    设立研发和信息安全保障中心的前提是人力的素质。我们也曾想透过成立研发中心从而提高研发于越南ICT行业的发展。 

    这是我们在越南鼓励创造力和投资于人力资源的原因。我们支持越南的培训课程,并希望藉此刺激解决方案的生产、3G和4G的软件。我们赞赏越南政府在改善教育系统的努力,特别是在信息和通信技术行业。
关键字: 华为 越南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