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重点新闻回顾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3-01 15:59:1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1/2012,光纤在线讯 过完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月,光通信业界发生地震,烽火通信、长江通信、光迅科技三家武汉光通信上市公司集体停牌,业界纷传三家公司将进行重组,烽火系吃下长江系,醉翁之意染指长飞光纤光缆有限公司。最新结果是武汉经发投及武汉高科分别将其所持长江通信部分股份对烽火科技增资。虽然力度让看热闹的观众略显失望,但业界对烽火科技和长江通信完全重组仍有强烈的预期。这起重组事件,将会对中国光通信产业界发生重大影响。本月其他重要新闻如下:

   华为控股国际会展中心以及全球总部选址深圳坂田金园,拟投资超过200亿元。

   中兴通讯与爱立信正式签署和解协议,双方均已相互撤销针对对方的所有专利侵权诉讼。去年4月中兴通讯和爱立信就专利纠纷互诉。
 
   华为宣布投资36亿美元硅谷建新研发中心。

   泰乐通信(Tellabs)和诺基亚西门子先后宣布裁员。泰乐通信将在去年裁员基础上再裁员工总数16%,为530人,而诺基亚西门子将执行去年的17000人大裁员计划,2月裁员4100人。

   中兴通讯宣布与美国手机芯片制造商高通公司签订了一份为期四年、价值40亿美元的芯片和原材料购买协议,与博通公司签订了一份为期三年、价值10亿美元的芯片购买协议。华为近日也宣布和高通,博通,Avago安华三家公司提供60亿美元的芯片购买协议。

   华为宣布成功中标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211三期建设项目,中国教育网将携手华为部署全球最大的100G波分网络。

   Avaya计划最早4月份IPO(首次公开招股),融资10亿美元。

   媒体报道华为终端中国总裁副总集体变动,华为向 《每日经济新闻》澄清,华为终端中国区总裁杨晓忠调离原职实属正常轮岗性质,目前属于交接期。

   中兴通讯公告称雷凡培辞任中兴通讯非执行董事。雷凡培2005年至今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2010年3月被选为中兴通讯董事会副董事长兼非执行董事。

   华为称2011年收入超320亿美元,增长11%。华为的收入超出阿尔卡特50%,而爱立信2011年的销售额为346亿美元依旧居第一。

   思科计划收购CMOS光子集成技术公司Lightwire,预计耗资2.71亿美元;华为收购集合光电中心有限公司(CIP)的资产;日海通讯收购郑州恒联和武汉光孚;美国司法部批准苹果微软等45亿美元购北电专利;谷歌收购摩托罗拉获得欧美批准;爱立信完成出售索尼爱立信股份的交易。

   三菱公司日前推出用于10G EPON领域的ML7xx42 DFB激光器和PD8xx24 APD。其中ML7xx42 DFB激光器采用AlGaInAs有源层结构,10mW输出,支持低电流和高温环境工作。

   据报道武汉富士康新员工底薪由去年的每月1350元涨至每月1550元,由于该公司招工数量巨大,对武汉的光通信公司用工产生了很大影响。一些光通信公司已经在抱怨招不到工人。

   慕尼黑FTTH 欧洲大会给出欧洲FTTx最新进展。大会指出2011年欧洲的FTTX用户数为1040万,共有20个国家的FTTX网络覆盖率超过1%。立陶宛以28.3%的覆盖率排在欧洲最前列,其次是挪威,瑞典,保加利亚,拉脱维亚,斯洛伐克等国。2011年,欧洲的FTTX用户覆盖数增加了41%,实际用户数也增加了28%。另外全球FTTX用户数为7600万。


   其他:


   中国光谷与硅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华为发表声明称与摩托罗拉前雇员金汉娟(Hanjuan Jin)窃取商业机密罪案无关;中兴通讯与被称为“中兴红人”的前中兴通讯员工吴数根对簿公堂。

   武汉东湖高新区计划将在高新大道中段,九峰山至东湖保税区之间区域建设光谷新中心。光谷新中心,规划面积约30平方公里,人口规模约40万。有业内人士称此举意在学习深圳,推动城区产业转型。

   “IT爸爸生女论”业界热传,对此专家仍然没有给出具有说服力的否定结论。

   HTC中兴华为酷派惊艳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展(MWC2012),被称为“四大华人手机品牌”。

   IBM科学家称在量子计算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工程师们已经可以开始研制完全实用的量子计算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