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U光传输技术联盟”开始招募会员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10-26 10:42:54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26/2011,光纤在线讯 3U即超高速(Ultra-High Speed)、超长距离(Ultra- Long Haul)、超大容量(Ultra-Large Capacity)光传输技术。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新一代信息技术”被确立为我国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目前,光通信网络正朝着规模不断扩展、容量快速增长、业务日益丰富、应用愈加灵活、需求日趋多样的方向快速发展,超高速、超长距离、超大容量的光传输系统已经成为未来光传输网络的发展趋势。寻求新型的3U光传输机理与模式已成为未来光通信技术领域面临的重大挑战,它是新起点下国际高科技知识产权竞争的焦点和制高点。

   全球目前最大的宽带提速计划就在中国,要在5到7年的时间里实现全网提速。中国市场将会是真正推动3U光传输技术发展的持续、核心的推动力。据预测,中国及全球的3U市场容量约为300亿美元。提前布局3U超高速传输系统可以有效突破国外在此方面的技术壁垒及垄断,实现在光通信领域核心技术上的重大突破。

   3U光传输技术联盟是由积极投身于3U光传输事业、从事3U光传输标准及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制造、服务的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社会团体。是一个面向全球的非营利性组织、旨在推动超高速、超长距离、超大容量光传输技术的普遍应用,构建全新低碳低成本3U光传输网络标准,推动低碳全光3U传输技术的普遍使用。3U光传输技术联盟的目标:全球10亿公里骨干光网络零施工10~100倍提速。

   我们将围绕3U光传输技术进行产业协调、监督和管理,促进企业间资源共享、互补和互惠互利,加快产业发展进程,优化产业振兴策略等方面开展工作。解决满足日益增长的网络带宽需求的同时,能够低成本,低能耗地实现网络的升级优化,同时提出符合国家“十二五”的低碳节能环保的未来光通信产业的需求。

   我们倡导“团结、信任、合作”的工作方式,尊重联盟成员单位的知识产权,以3U光传输产业的发展为契机,提升联盟内企业的研究开发、生产制造水平。我们将竭尽全力为成员企业创造沟通和交流的平台,促进资源共享和互利互惠;竭尽全力进行3U光传输标准的推进与完善以及产业的管理和协调;竭尽全力反应成员企业的心声,促进对话,促进合作,建议政府制定有利于3U光传输发展的重大产业政策,提升联盟内企业的创新发展水平。

   我们欢迎一切认同3U光传输技术,具备独立法人资格,愿意或正在从事3U光传输技术研发、制造和服务的国内外企、事业单位加入联盟,大家齐心协力,一道创造、超越、突破和成功!

   我们坚信,3U光传输将在中国及全球通信市场得到普遍应用。3U光传输技术联盟将为3U光传输技术的创新、创造,以及中国光通信产业振兴、实现全面崛起奠定新的里程碑,为全球信息产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3U联盟主体

   武汉•中国光谷是国际知名的光电子通信产业专区,以光纤光缆、光电子元器件、光通信系统及终端为主,有相应的研发,也有产业化基地和配套设施服务。光谷在光通信、激光、微电子和新材料等领域的科技开发实力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光谷内聚诸多与通信产业相关的高校、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

   3U联盟将在武汉东湖开发区政府的指导下,联合区内武汉国家光电实验室、虹拓新技术、长飞、烽火、四川九州等知名企业作为主体来共同发展3U技术。

   3U光传输链路平台

   通过3U联盟的建立,在武汉国家光电实验室搭建公共3U光传输链路技术测试平台,在此平台上您将获得:

   电信运营商:低碳、低成本3U光传输系统。
   系统设备商:验证超高速光传输的机理与模式,实现关键技术上的创新,测试基于超高精度色散管理的光传输系统。
   器件商:开发、验证适用于新型3U光传输的器件。

   联盟成员条件

   1、凡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从事或准备从事3U光传输产业的研发、制造、服务的企、事业单位及相关机构,承认联盟章程,均可向联盟提出申请。经批准后为联盟正式成员,享受联盟成员权利,承担联盟成员义务。
   2、有加入联盟的意愿;
   3、支持3U光传输产业发展;
   4、遵守联盟知识产权制度和其他规章制度;
   5、由联盟筹备会决议,并经全体筹备会成员二分之一以上同意。

   欢迎来电或来函咨询、索取详细资料!

   电话:027- 87531802 
   传真:027-86644782
   邮箱:mingwu@rulight.com
   联系人:吴铭
关键字: 3U联盟 武汉虹拓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