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重点新闻回顾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7-01 16:16:0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1/2011,6月份最受关注的事件,当属武汉市市长拜会华为,华为承诺将武汉打造成华为的核心研发基地。华为武汉研发中心研发方向为光电子系统、器件,以及相关的前沿光电子技术。华为光通信将搬迁到武汉光谷的传闻得到了华为官方的证实。6月份的其他重要新闻如下:

   第十一届中国光网络研讨会6月1日~2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主要讨论了40G/100G高速传输技术、光网络的分组化和接入网的发展。光纤在线与会并在圆桌论坛提出了不少话题。

   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通信产业报社、十数家企业院所等联合倡议发起的中国塑料光纤产业联盟暨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塑料光纤产业专业委员会,6月29日在北京正式揭牌成立。

   中国移动6月30日在其腾讯官方微博宣布,今天上午,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宣布,奚国华同志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副董事长。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建宙同志不再兼任党组书记职务。此前曾有传闻称奚国华入主中移动,但遭到中移动否认。

   华为逆市加薪,员工工资普涨近一成。据介绍,华为上半年的加薪优先安排4万多名中基层员工,平均涨幅为11.4%。其余的人员将在下半年启动加薪计划,幅度为5%—10%。加薪击破了华为要降薪的传言。

   华为获印度公司4亿美元合同。据印度《金融快报》6月2日头版报道,华为公司将与印度Bharti Airtel公司在非洲市场开展合作,升级后者在非洲的电信网络。为此,华为赢得了Bharti公司4亿美元的合同。这对于华为获取印度的信任有重要意义。
 
   上海贝尔股份有限公司有可能成为第二家被中国国新控股有限公司收编的央企。据悉,国新公司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划对上海贝尔股权接收事宜。

   深圳飞康技术有限公司宣布,将在江西吉安市建立新的生产基地,用于生产光器件系列产品。新工厂占地60亩,主要用于现有产品的规模生产,具体的实施方案尚未公开。

   光纤活动连接器生产商中国光纤网络公司赴港上市计划一波三折,6月17日该公司宣布将28日在港交所主板上市计划,22日传出可能因市场变得搁置上市,6月27日,该公司称将以招股区间的下限,延期至7月14日上市。

   昂纳光通信6月中发出盈利预警称,截至6月底的中期纯利将较去年同期出现下跌,股价随之大降。截止6月30日,昂纳光通信分别于6月21日、22日、23日、24日、27日、28日和29日回购股票231.5万股、68.5万股、51万股、119.8万股、48.8万股、49.5万股和于6月29日回购118.7万股,总共花费约1776万港元。

   Finisar公司公布了2011年第二财季财报,受库存高企的影响,盈利和股价继续下跌,据悉,原因仍然是中国市场的疲软。ACI研究分析师表示,光器件库存的消耗还将持续一个或两个季度。另外,JDSU称,他们自1996年以来首度年度盈利。
关键字: Finisar 昂纳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