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comm2004展望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06-21 08:40:39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1/2004,再过几个小时,编辑就要起程赴芝加哥采访Supercomm2004。作为一年一度全美最大的和最重要的通信设备展,在电信工业整体复苏和转型特别明显的今年,Supercomm2004具有一些特别的意义。
去年的Supercomm是在美国南方的亚特兰大举行。虽然作为通信设备展,要比稍早举行的专注光通信领域的OFC2003人气要旺不少,但是相比2000年前后通信领域鼎盛时代的展览还是要逊色不少。关注人气,其实也是关注通信工业整体的吸引力。不仅是对于有心进入通信业的人士,更重要的是对投资商的吸引力。通信业是否如任正非先生所言已经不如餐饮业利润水平高。值得欣慰的是,最近先后有不少通信设备公司宣布获得新的投资,比如上周五,瑞典光传输设备公司Lumentis 就获得了900万美元新投资。
相比国内通信设备展往往变成手机展,Supercomm的专业性不容置疑。特别是北美多个通信工业组织都会在Supercomm其间组织互通测试联展,更是凸显了Supercomm在若干关键技术领域发展趋势的指导意义。这些重要的技术中第一便是光互联论坛OIF组织的全球性的智能光网络ASON互通测试。包括中国电信在内的北美,欧洲和亚洲的诸多顶级运营商参加了此次测试。OIF将在Supercomm现场演示此次测试的结果。ASON技术作为光网络下一步的演进方向,目前发展的态势将在此次互通测试中获得充分演示。除了OIF的互通测试,MPLS/帧中继论坛,城域以太网论坛,多业务交换论坛,ISCORE等都将在本次Supercomm中组织联展。去年的Supercomm上,城域以太网论坛和RPR论坛,OIF论坛等也都举办了联展。
大型的通信设备展上大型厂商的表现总会有特别的吸引力。从已经发布的相关Supercomm新闻稿来看,领先的通信设备厂商可以预期都将会把多业务汇聚设备以及向IP网络的演进解决方案作为重点。特别明显的是北美最出色的智能光网络设备厂商Ciena宣布将在本次Supercomm上全面推出面向多业务网络的Core to Core整体解决方案。 AFC则努力在此次Supercomm上塑造全面的接入设备解决方案提供者的形象。朗讯最新的边缘业务交换机CBX3500,北电最新的汇聚业务交换机MPE9000,阿尔卡特最新的汇聚网络交叉连接设备1671,泰乐最新的支持多业务的交叉连接设备5500,以及Juniper的最新J系列路由器等都将在本次Supercomm上展出。
本次的Supercomm对于未来的价值最值得一写的应该会在VoIP领域。环球电信不久前已经宣布传统的TDM交换机退出网络的核心位置。包括AT&T,SBC在内的多家美国领先运营商都先后推出VoIP服务计划。编辑此次Supercomm访问接到的最多采访邀请也是在VoIP领域。网络电话究竟会如何发展,此次的Supercomm会给出一个比较清晰的答案。
三网合一和光纤到家FTTH也是目前北美通信业的热点。编辑目前已经接到Broadcom, BrodaLight,Centillium,哈雷等多个FTTH器件或设备公司的采访邀请。边缘路由器厂商Laurel以及Net.com也宣布将在Supercomm上展示自己的三网合一方案。是否有大公司加入FTTH阵营,FTTH将占到本次展览一个怎样的比例,北美FTTH推进中的问题,都是编辑希望了解的。
不知为什么,移动通信在去年的Supercomm上只占了很小的一个比例。近年编辑倒是接到过一家WiMax厂商的采访邀请。不知去年的情况是否会继续。北美运营商对于WLAN这些技术究竟怎么看呢?听说北美不少麦当劳已经引进WLAN,编辑此次很有兴趣去体验一下。
Supercomm在北美通信业的重要性还体现在它是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对外传递政策信息的重要场合。关于VoIP,关于三网合一,传统的地方贝尔公司和新型运营商之间的争执从地方打到中央,围绕华盛顿地方法院上次的裁决最近似乎争议又起,FCC这次又会如何表态呢?
几天前配套Supercomm的中美通信峰会在芝加哥举行,中国信息产业部一位副部长以及芝加哥市长等出席了会议。本次Supercomm上编辑已知只有从事FTTH光模块的上海昂泰公司参展,以往参展过的UT,光桥,华为,中兴,飞通都没有参展。Supercomm对于中国人究竟意味着什么呢?在事先进行的关于Supercomm的采访内容调查中,很多读者希望了解国外设备厂商的研发动态,国外运营商对热点技术的态度等等。Supercomm2004在技术,政策等诸多读者感兴趣的方面一定会给我们一个负责的答复。了解Supercomm,也就是了解通信工业的未来。
关键字: Supercomm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