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Picolight到AOC看VCSEL技术发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06-16 11:35:09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6/2004,关于VCSEL技术最近有两条新闻不得不提。其一是领先的VCSEL和光模块供应商Picolight本月7日推出采用1310nm VCSEL技术的业界第一款支持622,155以及125M速率多种距离互联的SFP模块。该模块支持数字诊断功能,功耗仅有400mW,是同类中等距离传输产品功耗的一半,传输距离支持从0到50公里。其二是深圳铭之电子协同Finisar旗下的前Honeywell VCSEL业务部门,现名AOC的世界第一支商用VCSEL产品供应商Advanced Optical Components刚刚完成全国巡回技术讲座。在讲座中,AOC重点推荐了自己长波长VCSEL产品,4G和10G VCSEL产品,针对数字诊断功能设计的5针基于VCSEL的TOCAN产品以及自己在VCSEL研发制造领域的优势。
2004年的OFC上,编辑曾专门采访了PicoLight公司CEO Stan Swirhun以及市场VP Warner Andrews先生。当时该公司刚刚完成1000万美元的融资,在OFC上推出了4G速率20公里1310nm VCSEL技术模块,10G XFP模块,同时宣布和Honeywell交换使用有关氧化法制作VCSEL的技术专利。PicoLight也差不多是世界上最早推出1310nm VCSEL技术的光模块厂商之一。PicoLight的CEO Stan Swirhun是斯坦佛大学博士,在半导体制造领域有超过20年的工作经验。他曾先后在Vixel, Bandgap技术公司,Honeywell公司,北电等工作过。他参与了最早的GBIC模块的开发。
PicoLight的口号是PicoLight goes long way。在采访中,编辑询问的重点就是对长波长VCSEL技术成熟性的看法。Stan博士给了相当肯定的回复。相比于国内的光模块新兴公司,这家光模块公司的产品线从低端的155M模块到高端的XFP模块无所不有,光模块领域最领先的几项技术并行模块技术,XFP模块技术,长波长VCSEL模块技术,多速率模块技术无所不有。在4G光纤通道用模块领域他们也是最早的供应商。在同Finisar以及Agilent等公司的竞争中,也许这是他们的最大竞争武器。编辑建议国内做模块的公司应该多关注一下这间公司的进展。
相比于PicoLight这样的公司,国内光模块公司可能无法获得许多最新的原料和技术。比如4G的Tosa,比如长波长的VCSEL产品。AOC和铭之此次的巡回讲座对于中国光模块厂商今后的技术和产品发展的重要意义可想而知。有意思的是作为Finisar旗下的公司,AOC此举是否会为Finisar今后带来更多的竞争对手呢?
关键字: Picolight 铭之 VCSEL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