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和ECI进入FTTH领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06-11 09:05:45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1/2004,在昨天公布的引人注目的英国电信21世纪网络试验计划中,英国电信宣布开展FTTP系统应用测试。ECI有幸成为英国电信独家FTTP测试设备供应商。在随后公关公司提供的新闻稿中,ECI表示他们能够成为英国电信FTTP试验的独家供应商是在通过了英国电信严格的挑选之后,他们能够满足英国电信21世纪网络试验计划提出的技术,交货期等需求,能够很好适应英国电信未来网络架构的发展趋势。
ECI此次提供的设备是Hi-FOCus 4接入平台产品。从ECI的网站上可以了解到这个产品属于ECI的宽带接入产品线。该产品的最大特点可能就是可以同时支持DSL和光纤接入。从网站介绍看这个设备可能基本上是对现有DSL接入平台改造的结果。ECI特别强调了该设备的三网合一性能,特别是基于DSL的视频服务。ECI强调的特点还包括了QoS特性。对于英国电信这种传统PSTN运营商来说,ECI设备提供了他们所需要的可靠和对旧有网络的继承性。
在本次北京Optinet上,UT斯达康也引人注目地进行了一场EPON解决方案的技术讲座。讲座人郭哲诚博士据说到UT前在EPON设备供应商Alloptics公司工作过。对于UT EPON设备的研发,到场的UT市场人员闪烁其词,大概意思是这款设备在美国进行研发。业界一些人士于是猜测UT此次是否又是采用的贴牌策略。2002年北京电信展时UT曾经引入Force 10的10G以太网设备贴牌为自己的设备。不管怎么说,UT进入FTTH领域对于这个行业是个好消息。这是又一国内主流设备商进入FTTH设备制造领域。去年Supercomm时,UT中国总裁吴鹰曾经对编辑表示,UT的目标是全面的接入网络供应商。我们希望UT在FTTH领域的进入不是简单的试探。
这两天编辑正在武汉走访,不久前烽火科技将接入网业务全部转到烽火网络旗下。烽火网络表示他们目前的FTTH推广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他们的EPON设备已经通过了测试。烽火正在寻求同富士通等国外厂商的策略合作进一步开拓FTTH市场。
关键字: FTTH UT ECI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