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light:全光再生的竞争优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06-07 18:06:29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7/2004,想写这篇文章是看到3日的新闻,领先的全球电子产品合同制造商 Sanmina-SCI公司 和领先的全光信号再生以及波长转换技术公司Kalight光子宣布双方将联合设计,制造和销售Kalight的可调全光信号再生器TASR。为支持这一计划,业务覆盖以色列和美国的BIRD投资机构专门为此投资了100万美元。
    OFC2004前后,Kailight宣布他们的可调全光信号再生器TASR-4000产品成功实现了10G速率2R 20000公里的实验室环网传输试验。光纤在线在本次OFC2004上也曾经对Kailight的CEO Sagie Tsadka先生做了一次简短的采访。但是Tsadka先生介绍的重点便放在Kailight的方案相对于传统方案的竞争优势上。
    Tsadka先生将Kailight的竞争特性分为六个方面,(1)包括成本低,具有可升级的解决方案(2);同时支持2R/3R信号再生,支持BER改善;(3)支持C波段波长改善;(4)对码率和协议透明;(5)对RZ或者NRZ编码透明;(6)器件技术的成熟性和可靠性。与Kailight的技术相对应的OEO技术在第一,第二,第四三个方面具有不足。同样基于SOA技术的XPM/MZI技术在第一,第三,第五,第六方面都不如Kailight的现有技术。基于铌酸锂波导的PPLN技术则在第一,第二,第三,第六点上不如Kailight的技术。Tsadka先生特别指出他们的全光再生技术如果工作在10G速率,成本可以相比OEO方案减少10%以上,如果工作在40G速率,成本则可以下降一半以上。
    Kailight是一家成立于2000年9月的源自以色列技术的公司,以前的名字叫做Chilight。Kailight是目前业内为数不多的提供全光2R和3R再生产品的公司(在本次OFC上展台非常漂亮的Kamelian也是SOA和2R波长转换器厂商)。Kailight现在在美国德州Dallas和以色列Rehovot都有办事机构。Kailight的创始人包括Uriel Halavee博士和Shmuel Sternkalr博士。Halavee博士现任公司董事会主席,他具有25年的高层管理经验,曾经创立过7家公司。Sternklar博士现在仍在大学里教授光电子学,他在光学领域具有20年以上的管理和研发经验。接受我们采访的Tdadka先生则在此领域已经工作过14年,先后在以色列国防部,应用材料公司,Soreq NRC等公司工作过。参与投资Kailight的公司则包括Lucent Venture Partners ,Yozma Group,Ofer Brothers High-Tech Group,Peregrine Ventures,Plentyum等。 

    TASR-4000针对RZ码优化设计,包括一个连续波光源,半导体光放大器以及一个滤波器。对于2R工作,连续波信号通过SOA后进入滤波器,输入的信号数据同样也通过SOA。滤波器起到阻挡连续波信号通过的作用。而输入信号在SOA中会产生一个轻微的频率周秋,使之恰好以新的输出波形通过滤波器。当把连续波光源换成脉冲光远的时候,这个装置就可以担当3R(再放大,整形,再同步)的作用。
    值得指出的是,按照以前的宣传材料,TSAR系列模块支持从2.5Gb/s到42.5Gb/s的速率,这次的新闻则宣布可以支持1Gb/s速率。Tsadka还特别表示他们的TASR产品已经被证明可以应用在今天的千兆网络中,现在他们将致力于将产品从实验室推广到全球市场上。
由于宽带发展带来的对带宽的持续需求,全光通信正有可能重新进入运营商的视野。Kailight这次的新闻强调了产品制造和在更普及的千兆领域的应用,希望这预示着全光通信已经离我们不远了。
关键字: Kailight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