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晟发威:轮到美信开始发愁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05-31 07:45:16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31/2004,光纤在线今天配发了对广州广晟微电子公司市场VP陈建慈先生的专访。广州广晟微电子的主要产品是10G光Transponder所需要的激光器驱动芯片,SerDes芯片,PINTIA芯片等等。华为,中兴等国内著名光通信企业都已经开始和广晟微电子各种形式的合作。作为一家芯片设计企业,广晟微电子凭借自己的技术,凭借政府的支持,凭借中国市场,人才优势,在成立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就取得了盈利。
广晟微电子的出现让中国的光通信工业有了更坚实的基础。中国已经是世界光模块生产大国,但是以往光模块厂商总是要依赖美信Maxim等的激光器驱动芯片,PINTIA等。这几年来台湾涌现出我想科技,世纪民生两家主攻155M/622M低速模块驱动芯片的厂商,并在市场上取得了不小的成功。今年以来,厦门又出现了一家同样以光通信IC为主要产品的优讯公司。广晟微电子则是主攻高端产品。为了迅速打进市场,广晟微电子目前开发的产品全部和国外知名公司的产品兼容。用户无需修改自己的电路设计就可以使用。不久的将来,各类光模块所需要的IC都可以在国内采购。这对提高国内光模块公司的技术水平,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开发新的功能以及改善采购处境都有莫大的好处。华为中兴两家巨头急于和广晟开展合作也正因如此。
真正让国外巨头们着急的还在于广晟微电子的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广晟的开发团队曾经在世界上最早做出40G商用产品。陈建慈先生告诉编辑,高速RF IC设计的圈子很小,全世界也没有多少人,这些人他们都认识,而广晟微电子已经拥有了其中最优秀的一批。东南大学的王志功老师是编辑的师长,他在40G高速光通信IC领域也可以称得上是开拓者。五六年前他毅然回国开创了东南大学射频微电子研究所,也为今天国内光通信IC的设计培养了不少人才。陈建慈先生展望将来,全世界的射频IC设计可能都会在中国。广晟微电子产品的另外一个优势还在于作为后来者他们采用了最新的生产工艺和技术。而美信等的产品则往往是几年前的技术。广晟的产品在功耗等指标上具有很大的优势。凡此种种,都让国外的竞争对手们坐不住了。据说,已经有不少IC大公司来寻找广晟谈OEM了。
广晟的出现和迅速盈利应该说还为光通信领域的海归们大涨了信心。一段是来以来,海归们的公司总是不能迅速让投资方满意。同样作为海归创建的公司,广晟微电子凭借自己的技术优势和准确定位,迅速抢夺了市场先机。当然这里面和广晟集团以及广东省,广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分不开。
广晟微电子把自己的英文名起为Rising IC。和广晟为电子一起Rising(上升)的还有我们整个的光通信产业。
关键字: 广晟微电子 美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