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讯与中国的智能光网络建设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05-28 10:37:51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28/2004,时下关于朗讯的新闻和评论非常多,纽约时报那篇“朗讯,还没有走出森林”的文章非常好地描述了朗讯的现状和发展思路。在IP网络当道的今天,朗讯这样的传统厂商的确有时会有力不从心的感觉。但是,无论如何,在光网络领域,朗讯仍是当之无愧的翘楚。
今年5月17日,朗讯科技宣布与江苏电信签署了一项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合同。根据合同,朗讯科技将提供光网络设备,用于扩展江苏电信的省级光纤传输网络。朗讯科技将提供LambdaUnite MSS多业务光交换机、Navis OMS光网络管理系统以及来自朗讯全球服务部的技术支持服务。朗讯的解决方案将用于构建江苏电信下一代智能光传输平台,以支持江苏全省的语音和数据业务。LambdaUnite MSS多业务光交换机的智能控制板允许江苏电信在增加新网元时快速“启动”网络,并提供了具备可针对不同服务灵活供应的不同保护水平的差异化用户服务。朗讯光网络部总裁肯沃思(Ken Wirth)先生在评价此合同时表示:“随着运营商向多业务网络的迁移,他们需要更多支持业务收发的稳健的网络基础架构。LambdaUnite MSS的智能控制板能够支持网状恢复,可以使服务供应商快速启动网络,并针对紧急状态提供灵活高效的保护机制,这一点非常重要!”
看到这条新闻稿,编辑不禁想起今年3月在OFC2004上对肯沃思先生和朗讯光网络部业务发展总监Jacob Z. Larsen先生的一次采访。作为朗讯全球的光网络部总裁,肯沃思先生递来的中文名片首先就令编辑感到非常吃惊。对于中国客户的需求,对于竞争对手华为中兴,肯沃思先生对中国市场的熟悉程度也让编辑吃惊。朗讯公司挑选光纤在线作为采访媒体,也足以体现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那次访问的大背景是朗讯刚刚宣布和Movaz公司合作开发销售智能光网络设备,同时宣布赢得360networks的智能光网络大单。作为已经获得广泛应用的现有Metropolis城域产品的补充,朗讯当时宣布将和Movaz一起开发一种下一代的城域DWDM设备,从而将产品线延伸到网络边缘,让企业用户可以更好地利用到光网络的优势。肯沃思先生强调指出和Movaz的合作不是OEM,也不是Resell的关系,而是双方研发团队的紧密合作。肯沃思先生表示非常看好城域DWDM设备市场的成长。当时外界评论指出朗讯和Movaz的合作本身就有应对当时多家电信运营商酝酿中的城域DWDM设备标准的意味。
朗讯在今年2月同时宣布拥有北美最先进宽带光网络的360networks公司将采用朗讯LambdaUnite® MSS 设备实现地区网络和骨干网络的融合。 肯沃思先生特别向编辑指出这个案例对于中国客户的重要性。这是一个中国电信运营商正在热烈讨论的智能光网络ASON的典型应用。朗讯的设备成功地将边缘的多个环状网和骨干的网状网结合起来,同时为360Networks开拓新业务提供了方便。如果我们注意此次朗讯光网络在江苏电信的案例,这可以看作朗讯智能光网络的又一重大成功。
LambdaUnite MSS是由朗讯科技贝尔实验室开发的新一代多业务光交换机,作为数据密集型城域网和高速光核心网间的桥梁,能够将城域网、校园网和企业网连接到规模更大的远程公网,允许运营商无缝升级网络并提供千兆以太网等新型增值业务。与传统系统相比,LambdaUnite MSS具有更紧凑的外形和更低的功耗,从而为运营商节省了大量费用。这款灵活的单一机架系统还针对不同的应用领域得到了优化,支持在服务中从160G升级至320G和640G,真正实现了随容量增加的系统升级。LambdaUnite MSS还增加了网状恢复功能,可以帮助运营商在充分利用传统保护架构的同时,无缝迁移到全新的基于网状的网络。
在中国的智能光网络建设路程上,今年年初阿尔卡特在北京的合同可以算第一个,朗讯在江苏的合同要算第二个了。
关键字: 朗讯 ASO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