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为华为的优秀光器件供应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05-22 10:13:30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21/2004,2004年3月27日下午,深圳五洲宾馆华夏厅,华为公司老总任正非携多名主管供应链的高级主管以及各个CEG专家团主任,采购经理及相关成员邀请184家华为公司供应商代表共商华为公司2004年的采购大计。据参加此次会议的人士介绍,华为公司的采购老总们在会上多次强调了和供应商一起追求双赢,感谢他们在电信困难时期对华为的支持。未来的竞争是产业链,供应链的竞争,华为要和供应商建立伙伴关系。华为今后会进一步加强对供应商资质的考核,要求供应商具有一定规模,同时还需要完善各类服务认证。
也是在本次会议上,多家公司被评为华为的优秀供应商。光器件领域,Bookham公司成为华为金牌供应商。安捷伦和富士通则成为优秀供应商。
编辑致电华为公司采购部,他们表示评选优秀供应商的条件正如华为一贯的对供应商的要求,包括企业规模,技术水平,供货能力等等。纵观这三家获奖的优秀光器件供应商,安捷伦主要是提供各类光模块,Bookham则是泵浦激光器,各类高性能发射,接收器件等,富士通供给华为的产品应该也是高端激光器一类的产品。三家公司毫无疑问都是世界第一流的光器件供应商。安捷伦此前一直是光模块领域多年来的世界最大供应商。Bookham是全球第二大光器件供应商,在华为的销售额占到了该公司收入总额的10%以上,换句话说一个季度在华为的的销售额在3000万到4000万人民币左右。
编辑昨日走访了Bookham位于深圳福田保税区的新工厂。这幢从New Foucous手中获得的7层建筑据知情人透露包括10个超净车间,可以最多容纳1000多员工。该厂房虽然不如同在保税区的JDSU厂房漂亮,但是看起来实用面积会更大一些。根据Bookham深圳工厂成立时发布的新闻稿,他们年内的目标是200人的规模。Bookham深圳方面的同事介绍说,他们从3月份搬入新厂以来,员工人数已经扩展到50人的规模,已经有4条生产线开始运作,初步计划生产一些高端发射接收器件。对于获得华为金牌供应商的称号,他们则认为这和Bookham产品的高技术,高质量关系密切。Bookham作为一家欧洲公司,他们秉承了多数欧洲公司在产品和技术上精益求精的风格。据编辑了解,Bookham在中国的销售人员以往长期只有1到2个人,能够取得这样的成就真是值得各方好好研究。
今年华为供应商大会透露出来的重要信息还有华为希望避开代理同供应商直接做生意。受此政策影响的包括了安捷伦光器件的国内最大代理四强电信。安捷伦今后将向华为直接提供销售服务。不通过代理销售并非很多国外供应商所愿,但是考虑到华为的独特地位,事实上,一段时间以来,很多国外的供应商都慢慢对华为开展了直销,而针对其他市场进行代理销售。对于传统的代理商来说,日子正变得艰难起来。编辑致电富士通的代理雅加科技,一位姓叶的销售人员表示尽管他们不能同华为直接做生意,但是还是可以通过提供其他服务来获得收益。实际上,雅加就是富士通制定的中兴华为以外的代理商。编辑目前还没有联系上富士通针对华为的代理香港环联公司。
能够向华为供货,通常意味着滚滚而来的生意额。但是,成为华为的供应商绝非一件简单的事情。
关键字: 华为 Bookham 安捷伦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