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低调重启光通信?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05-14 17:14:34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14/2004,有消息显示台湾名字叫鸿海的著名代工企业富士康公司正有计划制造更多光器件产品。证据之一,富士康最近已经获得数据光传输产品领先厂商Broacde的代工订单,需要大量光纤通道GBIC模块配套。证据之二,有供货商证实富士康正在联系他们考虑自行制作TOSA/ROSA产品。富士康在世界代工业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其军事化的管理和雷厉风行的作风一向为业界所称道。老板郭泰明更是一个传奇人物。富士康当年进军光通信的凤凰计划以及随后的壮士断臂更是一个传奇。如今如果以上消息最终确实的话,光通信工业的确又有一番好看了。
不过可以肯定的则是富士康现在对于是否更深入进入光器件工业正处于评估阶段。他们的材料采购没有确认,他们也没有大规模招人。而且,他们获得的Brocade代工订单也刚刚启动。
Brocade是数据存储领域领先的设备公司。在此领域足以成为思科的竞争对手。911之后,基于光纤通道的数据存储网络变得炙手可热,Brocade也水涨船高。思科也收购了一家Brocade的竞争对手。富士康已经是思科的大代工厂。思科的路由交换设备本身已经对光模块有大量的采购需求,如今,加上Brocade的订单,富士康今后对于光模块的需求的确相当可观。
富士康现在在光通信领域主要的产品是陶瓷插芯,月产量据说过百万颗,而且主要供出口。还有消息说富士康自己已经开始配套生产一些光模块。而且,有消息说富士康凤凰计划时代的大量设备只是封存,并没有出售。所以,富士康具有随时重新启动光通信产业的条件。
截至目前,编辑无法联系上富士康公司相关人员。不管怎么说,我们这个行业的确越来越精彩了。
关键字: 富士康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富士康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