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节:通信IC厂商股价飙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4-21 07:08:35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21/2003,过去三天是北美的复活节假期,节前最后一天的17日三大通信IC厂商Agere, AMCC以及Broadcom公司的股价出现了飙升。Broadcom 周三发布的出色业绩似乎是催化剂,他们引领了这场飙升。17日Broadcom的估价上涨了18.15%, 收市报16.6。AMCC上涨了17.43%, 收市报3.97美元,Agere上涨了14.58%, 收市报1.65美元。星期三Broadcom公布的销售收入相比上个季度上涨了10%,亏损继续减少。他们甚至表示下个季度会更好。这样的成绩显然超出了华尔街的预期。
这样的上升意味着什么?Broadcom的客户主要是思科,Extreme, Foundry等主要的数据通信产品厂商。在国内华为,中兴,甚至不少光收发器厂商都是Broadcom的客户。他们的产品领域覆盖了从交换机到无线LAN等各个领域。他们的竞争对手Agere和AMCC更是传统SDH/SONET设备的主要IC供应商。在复活节期间另外一家主要通信IC供应商Connxant也发布了收入增加的财务报告。他们的主要产品集中在ADSL和机顶盒领域。很显然通信IC厂商们行情的集体看涨很容易让我们想起是他们下游厂商的需求刺激了这种需求。另外一家数据网络设备厂商的供货商仪表公司Ixia本季度的业绩也出现了上涨,如果我们再联想UTStarcom本季度的历史最高业绩,我们也许会相信至少在数据网络领域,需求正重新出现。
任何一场复苏或者衰退总是按照一定的产业链顺序先后出现在各个领域。我们有理由相信全世界的通信产业正在复苏。最近看了刚刚从世界通信改名的MCI的最新电视广告。他们要让自己成为一个无所不在的宽带Internet供应商。这样的雄心壮志出现在现在也就是一种信号。
让我们再来听听反面的声音。独立财务顾问Christopher Bulkey针对最近Broadcom的股价上涨指出人们不要乐观太早,Broadcom还没有实现盈利,他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现在出现的上涨也许只是某些一次性订单的结果。
关键字: 市场复苏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市场复苏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