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ena 的收购之路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4-11 09:41:24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4/2003,LR又一次证明了自己消息的迅速和并非Gosip。他们抢先一天发布的Ciena收购Wavesmith公司的消息第二天就变成官方新闻。其实留心LR故事下面的网友评论,每次有关Wavesmith的新闻后总有不少关于Ciena和Wavesmith关系的讨论。
    让我们先来看看Wavesmith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和他们有怎样的吸引力。在该公司的网站上多个市场调研公司的评论“WaveSmith为地方贝尔公司的发展提供理想的产品;他们重新定义了多业务交换机;他们通过MPLS拯救了ATM。”被放到了显著地位。这家新兴公司的管理团队包括了Juniper等多个著名网络公司的创始人级别的人物。他们的产品所谓的分布式的多业务交换机DN2100, DN4100, DN7100, DN8100为传统运营商从现有的网络升级到未来的网络提供了直接的解决方案。这也是业界唯一综合ATM, 帧中继,电路模拟CES,以及MPLS,同时具有运营商级服务质量的下一代多业务产品。更加值得骄傲的他们由于销售业绩出色得到了大运营商杀手这样的绰号。而这样的成绩是在打败了朗讯这样的竞争对手之后得到的。该公司刚刚公布了获得SBC 2000万美元合同,有消息称他们还将获得Verizon 2000万美元的合同。
    Ciena公司CEO Gary Smith承认收购和WaveSmith获得的新合同有关。实际上Ciena看中Wavesmith已经是去年的事情。当时Sycamore, Cisco都想投资Wavesmith,最终是Ciena捷足先登。据说当时两家公司就有协议在先Ciena有购买WaveSMith的优先权。最近一两年以来, Ciena收购的著名公司还有ONI, Cyras, Ciena最著名的产品Coredirector其实也是从收购Lightera得来。这些收购极大地丰富了Ciena的产品线。以此次收购为例,WaveSmith面向传统ATM用户的设备让Ciena在城域多业务平台上的产品更加完整。ONI的设备更加面对传输,WaveSmith这样公司的设备在交换领域则优势明显。不少网友还在讨论Ciena的下一个收购对象。被提出的候选人包括了RPR领域的领先厂商Latern,通过收购获得最新技术是思科的成功之路,也许Ciena也要走出传输厂商的收购之路。
    不少的网友在计算Ciena又一次收购之后的股价变动。对于他们也许这更实际。对于WaveSmith的创始人们,在通信的冬天,他们显然已经解脱了。
关键字: Ciena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