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尚公司人事变动的背后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4-11 21:49:06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4/2003,听到田明雄和秦华离开国内光收发模块的重要供应商武汉天尚公司的消息,不禁感到茫然。田先生是知名的光通信系统专家,秦总则曾经做过编辑的直接领导,在国内光器件销售行业更是具有难得的丰富经验和销售管理才能。他们二人在天尚公司搭档已经很长时间,天尚公司的业绩在整体不好的大环境下一直来说在业内大家也都认可。这样的人怎么会离开天尚公司呢?在OFC上碰到一个朋友,他跟编辑谈起回国工作的环境问题。他最担心的是自己的想法得不到领导的认可。这次是否又是这样的问题呢?
    根据我们了解的情况,田和秦的离开的确是因为投资方的问题。原来天尚的投资方武汉春天现在换了股东。新股东成分比较复杂,据说主要由海南一投资公司(上市公司)控制春天。这家公司委派到春天集团的丁总去年11月底,12月初以董事长助理的身份来到天尚,当时田和秦都感到很突然。丁总认为天尚当时的经营业绩不能令股东满意,他认为2003年天尚应该实现800万的利润。(天尚2002年的业绩大约销售3000万人民币)为此他要求公司进行内部整顿,甚至是停产整顿。另一方面丁总本人对光通信行业似乎并不熟悉,在田和秦这两个大内行看来难免有外行领导内行的嫌疑,而且以往说好的总经理负责制现在也不能兑现。外来的婆婆要当家,媳妇只好另起炉灶了。
    武汉天尚公司在田明雄和秦华离开后,据当地同行反映原来不少田和秦的下属也离开了天尚公司。用提供情况的朋友的原话就是天尚受到很大打击。
    我们打电话到天尚公司,该公司反映他们一切正常,对田和秦的离开不愿多谈。
    自古道,将在外,君命有所所不受。这是说领军打仗的将军最怕来自皇帝那边来的监军。历史书上上面来的人导致打败仗的情况多得不胜枚举。南宋时候有一个姓陆的书生倒是在守将生病的情况下成功帮助守将大败金兵。不过这样的故事并不多。其实这些监军能从上面派来,多数也是很优秀的人才,但为什么他们不能取得成功呢?
    投资方需要的尽快的投资回报。管理方需要的投资方的充分信任和耐心。这其实是一个折衷的过程,大家都需要对自己进行调整。怎么样让这种调整对公司的发展更有利,其实掌握大权的投资方更应该仔细考虑。在OFC上编辑曾听到有人高喊不再为VC打工。这里面反映的是多少无奈。
    在我们这个圈子里,有技术,有经验的人多,有钱的人不多。这样的矛盾难免会一再发生。传统或现代的管理者怎么样才能和掌握光通信高技术的技术人才合作,这的确是个大问题。什么时候这个问题解决得好了,我们的光通信行业什么时候就更加成熟了。
    编辑得到消息,秦华的新公司在武汉已经规模生产了。
    写作这篇文章的时候编辑还在试图联系丁总,我们希望得到丁总的正面和善意回应。认识到这个问题的存在应该是解决问题的第一步。
关键字: 天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天尚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