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Finisar收购Genoa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4-03 12:46:53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2/2003, 如果大家对CWDM系统或者光放大器技术有兴趣的话,一定不会对Genoa这个名字陌生。这个公司独家推出了针对CWDM的半导体光放大器,并已经和多家CWDM设备厂商合作进行了实验演示。他们的所谓线性放大器技术声称可以克服EDFA的瞬态效应(具体可以参看光纤在线2003采购指南光放大器技术白皮书),这种技术也是该公司独家提出的。对于Finisar公司,我们大家一定更不会陌生。这家世界知名的高速光模块技术的领导者一直以来就是新产品新技术的主要驱动力量之一。现在这两股力量结合了起来。拥有大量现金的Finisar终于出手收购了Genoa公司。过去一年里Finisar收购别人或和别人合并的传闻也不只一次,这次终于是落到实地了。Genoa的女CEO Fariba Danesh将成为Finisar公司的COO,购买的价格是700万股Finisar股票,大约660万美元。值得注意的是Finisar同时关闭了自己原来的激光器和探测器制作部门Decemer,将全部这方面的力量和Genoa的力量结合起来,让我们猜测一下新的Finisar公司将会拥有一种怎样的技术。第一,Genoa也是长波长VCSEL技术的开拓者之一,拥有Genoa公司,Finisar将在未来长波长VCSEL领域的竞争中抢得先机。第二,以往Genoa的客户NEC将其线性放大器技术和自己的Transponder技术结合起来,开发了长距离的光模块。Finisar一定会如法炮制,其领先的光模块技术将可以制做更多远距离大功率的产品。特别在10G领域, Finisar的XFP模块将可能因此实现长距离传输。第三,Genoa和Finisar在CWDM领域的结合一定可以让Finisar的CWDM解决方案更加完善,对于客户更有吸引力。熟悉Finisar公司的朋友都会认为Finisar是一个很有思想的公司。他们的此次收购一定是深思熟虑的结果。正因此对我们整个行业的影响也将是深远的。
关键字: Finisar Genoa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Finisar Genoa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