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C2003第二天:人多了起来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4-02 13:26:34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6/2003,路上好不容易抓住得闲出来的福州康顺孙总,问及对今年展览的收获。孙总笑吟吟地告诉我们康顺每年的展览效果都不错。我们告诉孙总他们的韩国代理商对康顺很有信心的时候,孙总却这样说,还是那个老道理,现在的光通信工业某种程度上也是一种正在成形中的制造业,谁能成为光电制造业的Soletron, Flextronics和台积电这样的公司呢?康顺就是想成为这个领域的制造大厂。孙总还透露说为达此目的他们今年还要有更大的行动。今天在展会上又到广州光易,上海欧普斯达的展位去看了看,光易的风格一贯精致,今年虽然只有一个展台,但看台子的美国代理商觉得效果还不错。欧普斯达要了4个展位,展出了他们全部的跳线生产产品。牟总告诉我们由于观众不多,效果没有想象中好。首次参展的深圳安立达公司是少数展出收发器等设备的公司之一,他们对今年的展览也略有失望。英文名字为Vertex的广州新峰维讯展出了他们的跳线和耦合器系列产品,他们有两个展位。这家公司是中美合作的成果,原来的广州北方光通信就是他们的一部分。参加联展的重庆航伟今年刚刚变更了股东结构,中国电子工业集团收购了原来台湾股东的股份。航伟的蒋总告诉我们中电集团对他们很重视,为了保持对航伟的控股,他们甚至推掉了和托普集团的合作。陪同飞博创的卢鹰副总和Lightreading谈广告,卢总告诉我们他们对于明年非常有信心,飞博创现在的势头很好。卢总还现场定下了明年OFC的展位。加州理工的一位博士今天过来帮我们推广浙江南方的展台,也许是浙江人的群聚效应,仅凭南方通信的浙江字样,就有不少海外浙江人士驻足来询问南方通信的情况。
下午做完Agere的专访,路过Dowslake的展台,发现这里聚集了好些令我们这些光通信的晚辈仰慕的大人物。DowsLake的创始人杨丹博士一如既往地敬业,她亲自向参观的客户介绍他们的产品。DowsLake的COO 程昕博士曾经是著名设备公司Sorrento的创始人,著名光集成器件公司Lightcross的创始人吴琦博士儒雅亲切,Avanex的创始人之一的冒小平博士自称匈奴单于后代,风趣幽默的冒博士讲话非常有感染力。陆续走过来的还有Oplink总裁刘燕良博士,深圳朗光岳超渝博士,长波长VCSEL技术的开拓者之一张永行教授等许多在世界光通信行业都有知名度的中国人。如此多的光通信领域的优秀中国人聚会在一起,这也算是今年OFC的一大贡献。如何利用这些人的资源,真的应该是我们的政府应该仔细研究的重大课题。
人人都觉得本次展览的观众较少,但是晚上主持中华光电学会OFC招待晚餐的主持人一定觉得来人太多。实际到场的人数超过了计划人数的一倍。武汉中国光谷向到会的嘉宾介绍了光谷的发展情况和招商引资政策,台湾光电产业协会则介绍了台湾光通信产业的发展情况。东道主Micron Optics的创始人Kelven 徐介绍了他们最新的滤波器产品。德高望重的厉鼎毅先生也参加了晚餐会,编辑亲自向他赠送了刊有对他的采访的CFOL采购指南。厉先生对我们的采访海记忆犹新。前一段时间听说厉先生生病,今年看到他感觉他身体还相当不错。编辑意外地在此见到了许多多年不见的朋友,北京邮电大学的许多在海外的博士们都聚到了一起,这样的聚会机会也应该感谢OFC。在到场的中国人中,有不少来自贝尔实验室,Corvis, Ciena等知名机构。刚刚宣布成立的杜邦光子公司也有人来参加。如同展览中见到的一样,几乎每个稍微大一点的北美公司都有中国人的身影,我们的版主Bigtaildog也从丹麦跑来了OFC。我们问问题的第一句话总是我们可以讲中文吗?
套用中华光电学会晚餐会主持人的结束语,这么多的嘉宾预示着这个光通信产业真的会成为中国人的产业。CFOL也在此祝愿所有参加OFC2003的全世界的中国人都身体健康,事业发展。
关键字: OFC 会展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