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球传送SDN互通测试媒体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7-20 12:35:5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20/2018,光纤在线北京讯:2018年7月19日,光互联论坛(OIF)与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联合举办了全球传送SDN互通测试媒体发布会(OIF 2018 Global Transport SDN
 Demonstration Read-Out at 
China Telecom)。作为传送SDN互通测试工作成果推广的重要环节,OIF分别在北美和亚太举办了两次专门的媒体发布会(Read-out Event),北美地区的活动上周与CenturyLink合作在美国科罗拉多州举行;OIF同时在法国尼斯举办的2018 NGON大会上以主题报告形式介绍了互通测试情况。



2018年5-6月期间, OIF联合组织全球多个运营商、设备厂商以及科研机构,开展了基于传送SDN的互通测试。据悉,这是OIF第三次组织全球范围的传送SDN互通测试,本次参与测试的公司共12家,除中国电信外,还包括CenturyLink、Telefonica、SKT、ADVA Optical Networking、Coriant、Infinera、NEC、Nokia、SM Optics、Centre Tecnològic Telecomunicacions Catalunya和TELUS公司,为跨域跨厂商测试提供了重要测试数据和样本。中国电信长期致力于研究跨区域、多厂商设备组网的互操作性问题,积极参与OIF组织的历次互通测试,并作为全球4个承接测试的运营商(Host Carrier)之一,再次圆满完成2018年的互通测试任务。

在全球互通测试过程中,各运营商和厂商的控制器层间接口均采用TAPI 2.0规范。与上次测试采用的TAPI 1.0相比,TAPI 2.0对象模型定义更加完善,是ONF光传送工作组于2018年初发布的用于描述控制器层间接口功能需求的技术规范最新版本,能够较好地满足运营商电信级网络运营和实际部署要求。传送SDN的控制层间接口规范直接影响SDN在光网络领域的应用和推广,中国电信积极参与OIF组织的互通测试,有利于TAPI标准化进程日趋成熟,推动整个产业的发展。

据介绍,中国电信持续在传送SDN技术和应用研究领域投入了大量资源,并在基于传送SDN的创新业务研究和开发工作中进行了深入尝试。作为全球领先的电信运营商,中国电信在此次全球互通测试中提供了可靠的实验环境,并与Nokia、SKT和SM Optics共同完成了传送SDN的跨域、跨厂商、跨实验室、跨运营商的互通测试。



中国电信表示,互通测试只是传送SDN发展的第一步,中国电信会在全球互通测试中积累经验,并持续在传送SDN领域投入研发力量,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组织的制定,推动传送SDN技术的发展与落地,为实现网络重构目标、打造领先的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不断努力。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