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E2006新动向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10-30 08:47:10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27/2006,作者:万助军博士。2006亚洲光纤通讯与光电博览会及研讨会于10月24日至27日在上海世贸展览中心举行,该展会由美国光电光纤通讯研讨会及展览会中国办事处、美国Wen Global Solutions Inc.西班牙Wen Global Solutions SL.和深圳市海伦温展览有限公司组办。安捷伦、康宁、飞博创、无锡中兴、华工正源、SENKO、AVANEX等国内外著名公司盛装参展,使此次展会相比去年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展会增色不少,但参观者没有明显的增加。
  安捷伦的展台颇为炫目,他们展示了光器件频谱测试设备、高速光模块抖动测试设备和误码测试设备,均为应对高速光通信的测试方案。康宁公司展示了他们的各种光纤光缆产品和光纤融接机。
  飞博创的展台位于展会入口处,并设有一个供洽谈业务的小阁楼,他们展示了各种光收发模块,这次在AOE上他们正式发布其支持复位设计的新一代GPON OLT光模块,据悉,这款产品的技术指标完全符合G.984标准要求,适用于大规模的GPON系统部署。飞博创PON产品线副总裁Charpen Zhang说:“这款支持复位设计的GPON OLT模块对我们全面的PON光模块产品线是一个新的补充,其独到的设计和优越的性能可以充分满足客户在高速光接入网络环境下对光模块的特殊需求。”无锡中兴展示了他们的传统强项,也就是针对各种应用需求的EDFA产品。华工正源的展台在会场的另一个入口处,展示了各种光收发模块。并购了康宁光子部后,AVANEX的EDFA产品可谓全球首屈一指,此次他们展示了这一强项,另外在展台上还看到了他们的OADM、DGE等产品,作为子系统供应商,他们的产品系列颇为全面。SENKO展示了他们的各种连接器部件和研磨机。
  笔者在展会上还看到了一家熟悉的公司PHOTON KINETICS,不过他们的中文名字“光动”倒是让笔者有些生疏,PK公司是一家著名的光纤测试设备供应商,他们提供光纤预制棒测试设备、光纤几何外形测试设备和基于OTDR技术的测试设备,等等。德国SCHOTT公司以玻璃产品著称于世,此次吸引笔者的是他们展台上的一个汽车透视图,上面布满了各种汽车传感电子器件,让笔者颇为讶异,经了解原来他们仅为这些传感器件提供封装部件,由玻璃和金属材料结合的封装部件是他们的强项。来自瑞典的PROXIMION公司展示了他们基于FBG技术的全波段色散补偿模块。
  此次还有两家来自青岛的公司参加了展会,青岛招金光电子以磁光产品见长,展示了各种磁光开关和磁光衰减器,以及光隔离器和WDM等传统光无源器件。青岛光盈则涉猎光有源无源两大类器件和各种子系统,产品涵盖颇为广泛。来自深圳的腾天公司着力推介他们的光纤城(Fibershow),号称要打造光通信行业的“国美”,据称目前还处于理念推广阶段。来自上海的博创公司和来自广东中山的奥康公司展示了他们的PLC系列产品。
  笔者注意到,许多光纤连接器产品和光纤布线产品生产商参加了此次展会,而且很多是来自江浙一带,这些产品的生产转入劳动力相对廉价的地区,意味着技术成熟和进入微利阶段。
关键字: AOE2006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AOE2006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