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索尔思金坛工厂开工 为新一轮增长奠定基础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9-03-20 12:53:1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月19日,全球知名光模块企业索尔思光电江苏金坛的工厂举办开业典礼。在全球的光通信工业,如此规模的光芯片工厂投资都是罕见的。光纤在线编辑有机会在典礼现场采访包括索尔思董事长衣进博士,CEO Doug Wright,COO Joanna Shou以及工程技术总监Sophie Wang等多位高管。

金坛工厂在索尔思全球体系内的定位如何?

    索尔思金坛公司是索尔思在全球第二座InP Fab工厂,主要生产光通信芯片和TO产品,包括各种速率的激光器芯片,PD和APD芯片,10G/25G/50G TO等产品,今后也将是索尔思全球主要芯片与TO研发生产中心。金坛公司将基于索尔思台湾新竹工厂的工程与运营经验,构建自己的研发生产能力,为自己也为重要外部客户提供芯片和TO产品。

    在全球光器件工业面临转型的今天,这座工厂的投产帮助索尔思的芯片和TO产能都实现了翻番。预计今年年底前金坛公司可以进入全面量产。虽然投资这座工厂难免冒险,但是企业经营总需要一些战略性行动。金坛工厂的建设就是索尔思面向未来的选择。虽然艰难,但是一定要做。


CFOL配图:参加金坛工厂的索尔思高管

索尔思公司在全球光通信市场的定位又如何?

    在全球光通信市场上,索尔思是一家独特的公司。这种独特性体现在索尔思现在的规模,体现在索尔思的研发和生产的综合整合能力。索尔思是全球少有的从芯片设计、晶圆处理、芯片制造、TO到光模块的全价值链厂商。索尔思的竞争优势体现在产品的快速面世能力,有竞争力的成本,以及丰富的产品线。比如索尔思自己研发的FP激光器可以用于25G光模块。索尔思在100G/400G完善的产品线也有助于索尔思在包括5G等市场领域确保成本优势。

    相比光模块领域的其他竞争对手,索尔思无疑更接地气,底盘更稳。这也是在全球光模块大厂纷纷出售的大环境下索尔思保持稳定的原因。率先进入市场,努力争取活得更长久,这就是索尔思的目标。

索尔思金坛工厂如何确保光芯片顺利量产?

    众所周知,光芯片的生产流程非常复杂,涉及许多工艺难点。但是金坛并不是从零开始。事实上从一开始金坛工厂的建设就得到索尔思新竹团队的大力支持。不仅金坛工厂新招的员工送去台湾培训,台湾方面的工程师也常驻金坛工厂指导,协助设备调试。未来新竹工厂依然会保留EML芯片等高速产品的设计与生产,而金坛工厂将先聚焦在中低速芯片和TO领域,两岸光芯片人才的紧密合作正是金坛工厂最终成功的关键。在光芯片的生产中,至今仍然有许多依赖操作人员操作水平的地方,而且和设备、材料等许多因素密不可分,因此存在很大的偶然性。这是激光器芯片生产中的难点,但这也是索尔思光芯片制造的优势所在。索尔思在光芯片领域二十多年的积累将确保向金坛工厂的转产顺利成功。他们对实现这一目标充满信心。目前,金坛工厂已经有六十多位工程师,其中许多是在本地招募的。金坛优越的生活工作条件也是金坛工厂能获得顺利发展的重要一环。

索尔思选择金坛建厂的原因何在?

    早在1999年,Doug作为一家世界五百强企业的高管曾经在金坛工作过,管理一家气动工具工厂。金坛当地政府的高效给Doug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一次索尔思选择在中国建立芯片工厂,他们再度把眼光投向了金坛。结果金坛政府的效率,园区的优秀规划,本地的配套资源,特别是在涉及环保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还有本地光伏产业发展积累的人才资源都成为最后索尔思选择金坛的原因。当然,索尔思选择金坛还和这里地处东部沿海,方便索尔思台湾,大陆两地企业的沟通有关。

    过去许多人认为索尔思是一家美国公司。但这次金坛工厂的建设也凸显了索尔思也有一颗中国心。他们要为发展中国的光芯片事业贡献一份力量,也看好中国市场成长带来的高回报。

    质量、创新、人才和成长是索尔思企业文化的四个支柱。用CEO Doug Wright的说法,索尔思金坛工厂完美体现了这四大核心价值观。在不到一年多的时间里,索尔思完成厂房改造、人员召集和培训、设备搬迁和调试等种种工作,顺利投产。对于索尔思的未来,这无疑是个好兆头。期待金坛工厂能够在不远的将来成为索尔思新一轮增长的引擎。祝贺索尔思的新成就。


CFOL配图:索尔思金坛工厂
关键字: 索尔思 金坛 芯片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