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C2019专访昂纳科技:率先获得5G光传输基础元器件大份额订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9-03-11 16:19:42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一年一度的全球光通信行业盛会—OFC2019完美落下帷幕,OFC一向是行业技术、市场的风向标,今年也不例外,5G首次高调出现在OFC的现场。一早在昂纳的展台,昂纳的产品总监刘立先生欣喜地向我们分享昂纳获得的韩国5G批量化订单,这也是近两年电信市场低迷后,昂纳光网络重新绽放的时刻。就此,我们采访了刘总。

3/8/2019,光纤在线讯,一年一度的全球光通信行业盛会—OFC2019完美落下帷幕,OFC一向是行业技术、市场的风向标,今年也不例外,5G首次高调出现在OFC的现场。一早在昂纳的展台,昂纳的产品总监刘立先生欣喜地向我们分享昂纳获得的韩国5G批量化订单,这也是近两年电信市场低迷后,昂纳光网络重新绽放的时刻。就此,我们采访了刘总。

受益5G 光传输基础元器件订单量大幅增长

2018年底,随着韩国第五代移动通信(5G)技术商用化部署,昂纳迎来了光网络市场最好的机会,大批量的光传输基础元器件订单量激增,包括隔离器、WDM波分器件等。

而随着工信部向三大运营商发放了5G系统的中低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预计下半年国内逐步开始大规模建设5G通信。据相关资源显示,5G时代由于代频高密度的特征,基站数量将会是4G时代的3-4倍,而由于5G网络需求的低延特性,建立的连接数目也将比4G时代多至少3倍,将为以昂纳为代表的光无源器件提供商优先带来充盈的订单。

“我们的光无源器件从年初一直处于紧张的交付状态,韩国5G商用化的需求为我们的光网络业务带来了近年来最好的机会。”刘总向我们介绍到。

针对5G需求是否会对产品提出更高的要求,刘总表示以当前昂纳的技术水平完全满足,但由于5G的低时延特性,对于光传输产品的品质要求更高,这也正是昂纳科技的优势,昂纳早已具备了大规模化高品质的交付能力,因此在全球5G初商用期,昂纳便已经率先获得了大批量的订单,预计上半年都将持续满负荷的交付状态。

面向数据中心 重点展示40G/100G/400G高速传输

数据中心,作为近几年来光通信业务成长最快的应用市场之一,昂纳在过去的几年陆续推出25G/40G/100G AOC/DAC高速传输线缆后,并迅速获得了北美主流互联网运营商的认证并规模出货。在今年的OFC上,昂纳科技针对下一代数据中心的光互联,重点展示400G QSFP56-DD有源光缆,100G QSFP28有源光缆,25G SFP28有源光缆和40G QSFP+有源光缆,以及面向数据中心应用的MPO,LC等光连接器产品。

刘总表示,对于400G新产品,尽管此前不少客户计划在2019年大规模引入相应的高速连接,但从当前的情况来看,功耗依然是客户的最大顾虑,因此,昂纳会进一步优化400G产品的方案以进一步解决功耗问题,为大规模的400G商用化打好坚实的基础。

据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上半年,昂纳集团的收入约12.08亿港元,同比增长37.1%,增长主要来源于光网络业务。而根据昂纳历年的财报显示,昂纳约有80%的收入来自光网络,而2019年,随着5G元年的到来,以及数据中心持续的互联增长,势必为昂纳的光网络业务插上翅膀,助力昂纳在新的一年飞向更高。

关键字: 昂纳 OFC2019 光网络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