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C2019专访天孚:深刻理解客户需求,为客户创造长远价值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9-03-11 09:07:16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而光通信领域的中国制造向来被冠以同质化竞争、低价之名。光器件企业如何在一片红海中走出良性发展之路,为客户提供更大更多的高附加值?“我们未来需要加强与产业上下游的客户和供应商战略协同,深度理解行业的需求,并挖掘出真正具备价值的产品。“2019年刚刚加入天孚通信,时任研发和战略副总经理的肖明在接受光纤在线采访时表示。

3/8/2019,光纤在线讯,2019年3月5-7日,第44届美国国际光纤通讯展OFC2019在美国加州圣地亚哥火热召开,中国制造再次成为本次大会的热门话题之一。

而光通信领域的中国制造向来被冠以同质化竞争、低价之名。光器件企业如何在一片红海中走出良性发展之路,为客户提供更大更多的高附加值?“我们未来需要加强与产业上下游的客户和供应商战略协同,深度理解行业的需求,并挖掘出真正具备价值的产品。“2019年刚刚加入天孚通信,时任研发和战略副总经理的肖明在接受光纤在线采访时表示。

企业长足发展需要雄厚的技术基础与资源整合

肖总自身在光通信行业经历过系统集成商、器件商,并在研发、市场、供应链战略管理等多个岗位上有着近20年的经验,对行业、客户、技术方向均有着深度的理解和把握。

在当前全球通信产业竞争激烈,光器件企业发展面临天花板的今天,并购、兼并的案例越来越多,整个产业正在面临着分工合作重置化。天孚通信的光通信垂直集成制造和技术平台为客户提供了更多的创新和产品解决方案,与之同时,天孚通信对于品质的高标准追求,对于大规模一致性产品制造的完美承接,为客户提供了持续稳定的产品及服务。天孚通信对自身发展有着清晰的产业价值定位,致力于高端无源器件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和高速光器件封装的OEM产品与客户服务。

肖总认为,当前光通信企业越来越有赖于雄厚的技术基础和行业资源整合能力,而在这两方面,天孚通信均有着非常不错的建树。据了解天孚通信每年花费收入的10%用于新产品的开发,这也是到今天天孚通信能够整合到八大技术平台、七大解决方案的重要基础。天孚通信致力于从产业的角度出发,凝聚客户、行业伙伴和供应商的各方力量,共同推进产业和新技术的发展。

对于天孚通信的下一步规划,天孚通信在美国加州成立子公司,加强与业界光模块厂商、系统集成商的沟通与战略合作,不断夯实天孚通信在光集成制造和产品开发平台的实力,加以对行业上下游产业链的深度理解和优势资源的整合,深度挖掘产业的真正需求,让天孚通信在OMS(optical manufacturing service)的能力,为战略客户在快速高效研发,精益高品质OEM生产等,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

新增高速光有源模块的AWG无源解决方案 进一步完善光器件的供应链资源

据光纤在线了解,天孚通信2018年投资珠海一家专注于100G/200G/400G高速光模块的AWG Mux/Demux无源解决方案公司,包括AWG Wafer后端切割、高精度研磨、耦合测试垂直整合一体化的产线,解决了AWG芯片供应紧缺的问题,并与天孚通信已有的光纤阵列(Fiber Array),隔离器(Isolator),光组件Receptacle等能力与产品线整合,为客户高速光模块产品提供未来主流的AWG无源解决方案。

此前,天孚通信启动了1.9亿元定增用于高速光器件建设项目--AWG、Box封装、CoC技术平台在2018年迎来量产和大规模出货时期,可以为客户提供高稳定可靠的完整的光器件解决方案,为天孚通信带来了可持续的新增长点。

肖总表示:随着5G市场的需求,以及下一代数据中心多种技术方案并存的局面,光模块的封装形式日趋多样,高速光模块的核心封装工艺如OSA、CoC、COB、AWG+FA等将变得越来越精密和自动化,成本占比也越来越高。产业链的专业分工与合作,市场需求的多变,势必会为天孚通信这样全球少有的具备多种模块解决方案和OMS平台的厂商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

肖总最后说,天孚通信依然保持其精密制造的传统实力,同时通过对行业的深度理解坚持产品的创新开发,为客户、为行业创造更大的价值。天孚通信就是通过自身的平台优化、拓展,帮助客户加快新产品的开发进度,以高品质交付,保证客户的产品稳定性实现共赢,正是天孚通信的价值所在。


关键字: OFC2019 5G 光模块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