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C2018专访】华工正源的数通市场步入增长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3-30 07:53:4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2/2018,光纤在线讯,今年的OFC上,华工正源首次以特装形式惊艳亮相,宝石红配以白色背底,展现出华工正源新生的力量,更是给人一种静待绽放的感觉。市场宣传负责人熊娟告诉笔者,在2017年的OFC期间,华工正源宣布要集中精锐力量开拓数据中心市场。一年过去了,华工正源以特装再回OFC,是以新形象彰显过去一年的收获及对北美数通市场下一步开拓的期许。

    那么过去的一年华工正源进展如何?华工正源又以什么样的方式突围这个市场尤其是北美市场呢?带着这些问题,笔者在今年的OFC上采访了数通客户经理孟达。

100G产品已在北美送样 中小型数据中心市场持续供货
    孟达表示:数通市场重要的在于规模效应,尽管华工正源在数据中心市场起步较晚,但方向确定后迅速响应,在高层决策及推动下,过去的一年,扩充了数据中心产品线团队,并配置数通产品专线生产。40G、100G AOC产品已经开始规模出货,在北美的一些中小型数据中心市场持续出货;在国内的运营商、互联网公司、云服务商均已规模出货25G AOC及模块产品,而在北美的互联网巨头也有了新的进展,已经接受华工正源100G产品的样品测试。

    对于100G的竞争压力,华工正源认为不仅需要提供极具竞争力的价格优势,同时还需加强与客户在下一阶段的研发配合,争取在下一代数据中心产品上找到更好的机会点。因此华工正源已经开始了400G光模块及AOC的布局,预计将在年内推出。

数通市场拓展核心三要素:市场开发,产品开发,生产管理

    孟达表示,数通市场的拓展重要的在于三个方面:第一是市场,传统电信市场增长有限,数通市场已经成为确定的大容量市场,因此华工正源必须在这一市场夺得一席之地;第二是产品开发,能够快速响应客户需求的产品开发能力;第三则是生产管理,围绕产品开发、通过工艺改进,提升制造效率,降低制造成本同时实现产品规模出货的效率。而目前,华工正源在市场上已经有了很大的进展;在研发阶段已经完成了25G、40G、100G全系列产品的开发;同时在生产阶段配备了专线生产。目前华工正源在数通市场已全力出击,积极布局,未来华工正源还将通过供应链管理流程,不断缩短交付时间,满足客户的突发性、项目型需求建设。

硅基光电子封装业务限制其规模效应
    对于硅基光电子产品的看法,华工正源表示也一直在跟进硅基光电子的产品进展。但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硅基光电子的产品成品率还较低,同时硅基光电子产品对外封装业务的限制,制约了其在市场中的规模效应。此外,传统的方案价格下降非常快,在下一代的产品方案中,硅基光电子同样面临着新的挑战。


华工正源数通客户经理孟达(右)在接受光纤在线编辑采访

华工正源同北美客户洽谈中

华工正源在OFC上的展台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