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C2018专访Adolite:创新聚合物波导开创新光电时代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3-29 11:18:22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7/2018, 距离OFC2018上最后一天采访Adolite公司已经有快两个星期,一些印象已经开始模糊,比如依稀记得Adolite这个名字好像可以追溯到古希腊古罗马那个时代的词汇。还有一些印象越来越强,就像公司董事局兼主席Abraham Jou先生握住我的那双热情有力的大手。

Adolite是一家位于美国加州的新公司,创始团队中绝大多数是华人,其中包括了13位博士,许多都来自麻省理工。不同于一般的初创公司,Adolite的创业团队许多人不再年轻,他们在各自的领域里有丰富的经验,核心团队已经有着十多年的合作经验。公司董事局主席Joe先生,中文的姓是周,他是中华民国时期国民党空军司令周至柔将军的亲侄子。在创立Adolite之前,他在AT&T做过光传输,更在苹果公司工作多年,对于创新,对于通信技术,都有着很深的体会。

                  编辑与Adolie创始人Joe在一起
Adolite公司将自己定义为一家针对今天的网络带宽需求提供解决供应链瓶颈问题的下一代光通信产品供应商。这里的下一代产品,指的是Adolite基于聚合物薄膜波导材料的光引擎,光模块,AOC,板上光器件OBO等产品。Adolite的核心技术是基于他们在材料上的突破。就像接待编辑采访的该公司CTO David Chang就是MIT材料学博士一样,Adolite还拥有多位材料方面,尤其是聚合物材料的专家。利用聚合物波导代替传统的光纤,Adolite的光引擎结构更简单,不需要气密封装,散热性能更好,制造也更加容易。Adolite公司的另一项核心技术来自精密制造。他们的技术可以实现激光器探测器等在聚合物波导材料上的准确定位邦定。整个结构没有透镜,不需要熔接,光电芯片可以放到一起。Joe给编辑展示基于他们光引擎技术的100Gbps光模块,除了光和电芯片,其他都在聚合物波导材料上实现,非常干净简单。
 
Joe 引用LightCounting的数据告诉编辑,2022年25Gbps及以上速率光模块的市场需求会达到50亿美元以上,未来几年年均增长率达到18%。可是摆在用户和供应商面前的问题是现有的高速光模块的供应链和产能都很难满足当前市场的要求,尤其是现有工艺需要多个透镜,需要复杂的光纤对准工艺。相比之下,Adolite的聚合物波导工艺将光波导和电子线路集成到一片FPC(柔性PCB)中,并使用专门的flip-chip邦定技术把激光器,探测器加到波导上。关键是,Joe告诉编辑,他们的技术和工艺是高度可制造的。从一开始设计产品,他们就考虑了制造的问题。在Adolite展台,他们用视频向参观者展示了他们的制造工艺。Joe说,他们已经有了一个高度自动化的生产车间用来进行生产。
 
Joe告诉编辑,自从日本诺贝尔奖得主白川英树教授对FPC柔性电路板做出突出性贡献,世界上如今已经卖出去了50亿条以上FPC。如今Adolite将聚合物光波导和FPC结合到一起,从根本上革新了光引擎的工艺。可以想象的是,一旦Adolite的技术获得成功,高速光模块的设计和生产将会发生大变化。

在Adolite展台,该公司还展示了包括HDMI2.0在内的许多有源光缆等产品。这些线缆产品都基于了他们的聚合物工艺。特别地,新近加入COBO联盟的Adolite在现场展出了一台内置光器件的OPPO公司出品的4K视频播放器。COBO的目标是将光器件直接安装在PCB板上,这和Adolite的许多设计理念不谋而合。而一旦类似4K播放器这样的消费电子产品需要安装光器件,那就将为光通信产业带来一个巨大的新市场。

Joe告诉编辑,他们的技术推出还不久,摆在他们前面的还有许多光器件,软件以及生产制造层面的难题。但是凭借Adolite团队在材料科学和精密制造领域的丰富积累和创新,他们期待着光明的前景。Joe说,他和光纤之父高锟博士是多年的好友。高锟先生开创了光纤通信的时代。而现在,Adolite公司,要将这个时代推向新的高峰。

            编辑与Adolite OFC团队在一起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