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C专访福可喜玛:基于MT插芯提供高速光模块组件连接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3-28 12:26:4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8/2017,光纤在线讯,今年的OFC上,数据中心依然是热点,而针对于数据中心的网络连接产品更是展出新高度。当前的数通市场100G已经成为主流,400G也正在渐行渐近,而对于追求高密度、高速率的光纤内部连接的需求、要求更为苛刻。然而所有的高密度连接离不开MT插芯的支撑,在今年的OFC上,我们采访了福可喜玛的总经理玄国栋和销售总监李振宏,他们如何判断和定位当前及未来数据中心市场的光纤连接?

打破垄断 以性能稳站居全球MT插芯主流供应商行列
    随着大型数据中心的规模建设,以MPO/MTP多芯连接为主力需求的网络内部连接在近年来呈现出爆发性的增长,但其核心产品MT插芯一直由日本、美国等少数企业垄断。而福可喜玛从2015年率先在国内推出2芯、4芯、12芯、16芯、24芯、32芯多模插芯后,打破了多芯连接插芯被海外垄断的局面,如今每月的出货量高达150万颗。
   李总表示,福可喜玛依靠自身超精密塑胶模具开发能力、高精密产品生产能力以及强大日本技术团队,持续引进日本在光通信行业的领先技术,成功转化批量生产和交货,服务主流的数据中心运营商,高速光模块厂商和为5G做战略部署。在过去的2017年已成功进入多家主流数据中心主力光模块提供商,开展了深入的定制化开发服务。
    据光纤在线了解,当前的客户市场已经打破了传统依靠大公司的局面,而更倾向于具备创新技术,快速响应市场的创新型企业。福可喜玛抓住市场机遇,于2017年快速推出低插损单模MT插芯系列,均可达到超低损0.3dB以下,包括12芯、24芯、16芯SM 单模插芯产品。
    如今,基于MT插芯的高性能和精密制造能力,福可喜玛更是推出了MT-MT模组,MPO跳线,MT-90度FA,以及当前需求量最大的100G CWDM4模块用AWG芯片模组等。

OFC2018上FSG销售总监李振宏(左)总经理玄国栋(右)和光纤在线编辑

瞄准100G 市场推出AWG芯片模组
    从展会情况来看,由于市场上对于高密度、高速率、低功耗的追求,对100G光模块的设计、空间都提出的严苛要求。尤其是市场倾向于100G QSFP28 CWDM4及LR4 Lite模块产品,但由于成本的快速下滑,客户的交付压力很大。福可喜码看准这一市场,在2017年迅速推出AWG芯片模组,并开通了AWG芯片模组产生线,依靠自身专注的多路光连接的核心技术,推出了可批量化的产品。
    玄总表示,尽管TFF的方案更为简洁,但对于客户的封装技术要求更高;而AWG的方案可以有效避免技术上的壁垒。从客户的利益角度出发,AWG必然成为客户优先选择的方案。

布局下一步 推出PM光纤阵列
    今年的展台上,我们看到FSG展示出新品PM光纤阵列。
    玄总认为,PM光纤阵列是未来更高密度更高速率数据中心网络连接的趋势。而当前依然由日本四家公司主导。其技术难度在于光纤调芯(固定)、研磨、光纤镀金等方面。FSG已经掌握了全套生产工艺及制作流程,并于今年的批量生产销售。
    玄总强调,FSG专注于数据中心高速多路光连接和耦合方案,FSG依靠自身的高精度光学器件的设计、制造,做到纤芯间距的保障,达到超低损耗,为未来400G乃至更高速率的紧凑型、高密度型的光模块、光网络提供可靠的连接方案。

FSG在英国数据中心展
关键字: 福可喜玛 FSG MT插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