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C2018专访EXFO:仪表公司的扩张之路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3-14 23:29:28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13/2018, OFC2018第一天,有机会采访加拿大通信仪表测试公司EXFO CEO Philippe Morin。这位前北电高管出身的CEO,正在带领EXFO走上一条新的发展之路,也因此深受公司上下欢迎。从最简单的物理层测试光仪表起步,过去三十二年里,EXFO已经成为全球通信测试领域举足轻重的知名企业。有机会见到Morin总裁,编辑很想请教他对于EXFO的发展思路。

我想问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在EXFO发展的历史上,最关键的是做对了什么?Morin先生告诉编辑,过去一段时间里,EXFO接连进行了一系列收购,包括来自法国的光通信仪表公司Yenista以及移动分析产品公司Asteilla 33.1%股份等。这些收购让EXFO迅速扩充了产品线,帮助他们进入新的市场。在EXFO的历史上,如果说有什么因素能让EXFO从一家单纯的物理层仪表公司脱颖而出,这样的收购扮演了很关键的角色。这就是Morin先生所谓的“有机的增长”。EXFO快速成长的第二个因素Morin先生认为是市场开拓的成功。从成立之初,EXFO瞄准世界一流的电信运营商,设备厂商,互联网公司作为自己的市场目标。如今包括美国最大运营商Verizon, AT&T,中国电信,移动等都成为EXFO最大的20家客户之一。积极的市场运作,让EXFO的名字为业界所更多知晓,随着EXFO名声的响亮,他们的市场也越做越大。

Morin先生告诉编辑,某种程度上他们的发展也是客户推动的结果。第一流的客户向他们提出更高的要求,也促进了EXFO根据客户的要求调整自己的产品线,扩大自己的业务范围。Morin先生说,EXFO如今服务全球95%以上的电信运营商和互联网公司。他们的发展目标也随着这些客户网络的部署,维护而从简单的测试仪表提供商发展到向网络监视,网络分析全面的解决方案转变。今后他们还将更多地拓展业务保障,业务监视的市场。这正是EXFO相比其他单纯仪表厂商与众不同的地方。

            编辑和Morin先生
编辑的第三个问题是关于EXFO公司在股票市场的表现。虽然EXFO上市以来业绩一直发展良好,但是在资本市场上却少有大的起伏。是不是仪表厂商不容易受到资本市场的青睐?对此Morin先生告诉编辑,在他看来,EXFO的股价过去一段时间来一直在增长,虽然幅度也许不是太高。EXFO的股价目前显然是遭遇了低估。未来EXFO公司将会利用自己的业绩成长以及并购争取得到资本市场进一步的认可。

今年的OFC,EXFO展台陈列的重点是新收购来的Yenista的产品线。从OSA到波长扫描仪等全系列Yenista产品如今已经换上EXFO的新Logo。相比同行的产品,EXFO的波长扫描仪支持60个通道的测试,支持从1250nm到1680nm全谱测试,可以更好适用WSS等产品的测试。除了Yenista的产品,EXFO还在现场展出了与OIF合作的400G测试产品,各种工程测试仪表等产品。

                编辑和Van Der Keur先生
在EXFO展台,编辑还巧遇了前Yenista的创始人Michiel Van Der Keur先生。他告诉编辑,并入EXFO公司让他们可以接触到更多的高端客户,也让他们的采购成本可以更低,产品的竞争力更强。在激烈竞争的通信测试仪表市场上,这次并购是个双赢的选择。编辑向他问起Yenista这个名字的来历。Van Der Keur先生说这个名字是他花了四个月从字典里推敲出来的一个好记好听又特殊的名字,并没有特殊的含义。EXFO中国的Sisi告诉编辑,EXFO在中国深圳的工厂可以让Yenista的产品在中国销售今后得到更多的保障,很多产品的维修可以在中国及时完成。对于客户来说,这无疑是个福音。

      EXFO获得光波推荐的优秀创新产品
从Yenista的例子很好说明了Morin先生领导下EXFO新的发展之路。因应第一流客户的需求,EXFO正在用更全面的产品线,更好的服务,提升自己的同时帮助客户。真心希望EXFO的发展之路能给更多的人以启示。
关键字: EXFO Yenista OFC2018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