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望达:用技术推动中国光通信产业成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2-13 11:01:51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12/2018, 深圳市众望达是光通信自动化测试领域的领军企业。大年二十七,众望达的郑总和王总等还在坚持工作。光纤在线编辑上门叨扰,听听他们眼中和口中的众望达。

    如果要找中国光通信市场上离世界先进水平差距最大的领域,光通信仪表可能是其中之一。这个领域技术要求高,要求熟悉光机电算一体化,又要求对各类待检测器件充分了解,市场又不算太大,因此一直来这个领域国内做得好的公司并不多,深圳众望达就是这些做得好的光通信仪表公司之一。那么,众望达的优势到底在哪里呢?郑总告诉我们,这个优势主要在于他们对目标待测产品的光电特性的了解,技术领先和研发实力。比如他们的高稳定超宽带光源,可称一经典,光谱的稳定度以及光纤摆动下的光谱跳动之小,不仅国内厂商中是一绝,和国际同行对比也绝不逊色(笔者同事曾见识过2017年光博会期间,该公司现场演示该类产品,几个国外客人流露出惊讶和不可思议的眼神)。在众望达的展示厅,郑总指着展示他们高稳定光源光谱特性的展板说,他们产品的稳定度在零点零几个dB的数量级(光纤摆动下),相比许多竞争同行是数量级的差距。光谱的稳定度对于光谱测量具有决定性的价值,决定对IL, Ripple, 带宽,隔离度 等测量的准确性。能够体现众望达技术的还有他们特殊波长光源的定制能力。郑总说有些客户找了许久都找不到的特殊波长光源产品最后还是在众望达找到。郑总说,许多客户评价他们的仪表是和国外同行一样的性能,却拥有更高的测试效率,更低的价格。郑总告诉编辑,拿自动偏振态发生器为例,众望达的产品测试速度是国外一家大品牌同类产品的2倍。那么众望达又靠什么能实现技术领先?郑总谦虚地说,也许光学专业的背景能让他们对被测试的对象更熟悉。再拿那款偏振控制器举例,他们能够从光学理论出发找到最快产生各种偏振态的方法并用到实际的仪器设计中。众望达的技术设计能力还体现在他们的软硬件系统集成能力上。不仅在光学硬件设计上众望达往往能做到独树一帜,在软件开发上他们也有自己的独到之处。这一点也正是众望达自动化测试系统的优势。两年以前,光纤在线在武汉举办过一次活动邀请郑总谈谈工业4.0与光通信自动化测试的关系。郑总告诉编辑,这些年来他们其实一直把自动化测试和工业信息化结合起来,力争为光通信同行找到与工业4.0结合最紧密的测试方案。

    作为众望达新任的销售总监,在光器件行业拥有丰富营销经验的王总谦虚地称自己还要学习。上任以来,她一直努力为众望达产品寻找定位。这一次她告诉编辑,众望达自动测试系统的五大优势是第一,更高的测试效率,个别配置最高可以达到传统测试方案效率的8倍以上;第二,不须依赖熟练的技术工人,降低客户测试要求;第三,数据可追溯,更方便生产管理;第四,个性化订制,为客户提供别人提供不了的产品;第五,更好的客户服务。

    或许千言万语都抵不上用户的认可。郑总告诉编辑,包括国内外一些顶级科研单位和光设备厂家在内,都已经有了众望达仪表的身影。从光电检测行业切入光通信行业,众望达要做光通信行业的技术创新者,引导者。

             众望达公司王总(左),郑总(右)和编辑在一起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