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优迅:致力“中国芯”十五年 昂首成为主流芯片供应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2-12 12:54:19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11/2018,谁是2017年里中国光通信领域变化最大的公司?一位老朋友昨天向编辑推荐了厦门优迅。上个月月中,编辑曾到厦门走访优迅,与两位柯总还有姚老师交流,欣闻优迅的新成就。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里,优迅产品成功进入华为中兴烽火三大设备厂商,成为中兴通讯一级供应商;优迅研发部推出了10G OLT端的10G EPON COMBO新产品以及面向数通市场推出了三合一10G 芯片等系列新产品;优迅公司获得海信宽带的最佳产品质量奖;就在这个月,优迅还刚刚通过的863项目课题总验收,项目成果获得科技部评委及评审专家们的一致认可。柯总告诉编辑,经过这么多年的奋斗,可以说优迅已经进入了发展的新阶段,进入了一个良性循环期。

厦门优迅公司创立于2003年2月,过去十五年来,光纤在线见证了优迅每一阶段的发展,深为优迅今天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作为国内光通信领域第一家Fabless芯片公司,如何赢得客户的认可曾经是优迅遇到的最大难题。如今柯总骄傲地说他们已经是国内光通信电芯片的主流供应商,尤其是在PON领域的芯片。优迅的2.5G/1.25G速率芯片发货量超过数千万片,10G芯片也达到数百万片的销量。如今,优迅的产品已经应用到上千万的光通信设备中。十五年来,公司累计销售芯片突破2亿颗,是当之无愧的“中国芯”。

2017年,优迅推出的最重要一款芯片当属面向数通领域推出的业界首款三合一10Gbps芯片。柯总说他们的25G芯片已经在投片中。芯片行业是一个需要高投入的行业。过去多年里,优迅在研发上的投入一直超过销售额15%以上,比例之高业内罕有。正是高比例的投入让优迅这两年有了快速发展的资本。下一步优迅将继续在OLT端的芯片和数据中心用光模块芯片加大开发力度,在锗硅和CMOS两大工艺平台同时发力,柯总告诉编辑。

优迅靠什么实现跨越式的发展?技术,市场,人才,资本几个因素缺一不可。其实在编辑看来,十五年如一日的坚持,更是优迅快速发展的根本要素。从安特到优迅,柯总多年来对光通信产业情有独钟,坚持不懈,难得之至。柯总说,今天的优讯,正迎来发展的最好时期。国家和厦门市高度重视半导体产业的发展,优迅不仅可以得到更多产业资质,而且很多流片都可以在身边完成,不仅大大降低了流片成本,研发周期也可以大大加快。有了这么好的条件,优讯的发展一定可以更快。

过去十五年来,以优迅为代表,中国光通信的芯片产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柯总说,“中国芯”是优迅矢志不渝的追求。相比国外许多芯片巨头企业,优迅的发展还有很大的空间。优迅还要继续奋斗,继续努力。我们祝福优迅,期待优迅下一个十五年。

                    和优迅柯总(中)姚总(右)在一起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