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光缆行业的后起之秀上海裕荣光电谈转型升级和数据中心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1-18 12:13:36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7/2018,转型升级是我一直以来的关注的方向。今天走访位于上海嘉定的裕荣光电,和裕荣的光器件事业部总监罗总还有数据中心产品总监杨总交流,听他们介绍裕荣的转型升级,受益良多。

裕荣光电是由一批光纤光缆行业的资深人士在2011年创立的中国光纤光缆行业的后起之秀。公司从成立之初就致力于光缆,尤其是特殊应用下的光缆产品,近年来又积极开拓PLC光器件以及光纤传感等市场。2014年10月,裕荣在新三板挂牌,随后又进入新三板创新层。2017年裕荣光电销售额已经接近2亿人民币。

相比80年代就进入光纤光缆行业的长飞烽火以及90年代初期就进入的亨通中天等行业巨头,裕荣在中国的光纤光缆行业属于小字辈。虽然成立七年来一直保持业绩高速成长,但是预制棒以及光纤等的投资和技术瓶颈,显然还不是裕荣光电现阶段的规模所能克服的。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他们的转型升级和发展之路与众不同。

做光器件就是裕荣的一个新选择。目前裕荣在上海嘉定做PLC以及FA等产品,还在相距不远的上海昆山投资生产WDM和光开关等无源器件。虽然从切入光器件产业开始,PLC等产品的市场就开始下滑,但是光器件产品为裕荣打开了一个全新的市场,而且也可以成为裕荣光电正在开发的其他系统级产品的关键部件。“光器件是裕荣光电面向未来所做出的关键产业布局。”罗总这样告诉编辑。

同样,数据中心市场是裕荣光电瞄准的又一个关键方向。裕荣的数据中心产品线如今包括了各种预端接光缆,连接器以及1U和4U的高密度配线架等。下一步裕荣的无源器件系列产品也将为他们的数据中心产品线提供配套。新近加盟裕荣的杨总此前也是在光纤光缆行业拥有多年的工作经验。就数据中心的市场前景和机会,杨总为编辑描绘了一个令人激动人心的场景。

就编辑提出的数据中心的光缆需求是否有可能超过电信网络需求的问题,杨总给出了肯定的回复。他说,数据中心内外都需要光缆进行连接,一个大型数据中心对光缆的需求量动则上千公里,考虑到数据中心为数众多以及还在不断增加中,总量超过电信网络指日可待。编辑请问杨总,数据中心建设对光通信产品提出了什么样的特殊需求?杨总的回答是:第一,对光连接器的插拔方面考虑比较多。这点和电信机房极少需要插拔构成鲜明的对比。第二,不会一味强调提高密度。除了主配线区的连接密度要求会很高之外,其他场合要求密度适中。第三,对产品的“品相”要求更好。这在现有的数据中心机房采购中看得很清楚。杨总告诉编辑,数据中心产品现在虽然已经有一些标准,但是细节方面还很不足。这方面还需要相关厂商一起努力。第四,对于光缆产品来说要更细,更高强度,还要提高防火等性能。

那么光通信厂商该如何开拓数据中心市场呢?杨总说他们不会把眼光聚焦在BAT这样的大数据中心运营商,不同于有源产品,各类数据中心都对配线和无源光通信产品构成需求。裕荣数据中心产品瞄准的目标市场首先就是中小数据中心运营商。这个市场和传统的布线市场类似,面对的是渠道市场,和今天的电信市场的做法有很大的不同。对于数据中心运营商来说,他们开列的采购清单可能远比电信运营商复杂。对于裕荣这样的厂商来说,把服务做好,就是他们争取客户的关键。

从光器件到光缆再到整个的数据中心网络布线解决方案,杨总告诉编辑,灵活性是裕荣为客户提供的核心优势之一。他们可以根据客户的要求快速进行光缆的预端接,快速订制器件,实现真正的快速响应。依靠产品订制化和优秀的服务,裕荣才能立足上海这样制造成本高企的地方,才能实现连续七年的快速成长。展望2018年,杨总和罗总告诉编辑,他们将大力开拓数据中心,传感,安防,新能源,工业自动化,物联网等领域的细分市场客户群。光纤传感系统有望今年进入石油石化系统以及军队系统,另外他们还要积极开拓海外市场。

通过水平的业务拓展,立足自身的灵活订制化服务和对客户市场的理解,裕荣光电要走出一条光缆企业不同的转型升级道路。期待裕荣光电在2018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从左至右依次杨总,编辑和罗总


关键字: 裕荣 光缆 数据中心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