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万光通信KOC:三大产品线助力光网全连接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12-01 10:40:4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27/2017,嘉万光通信(KOC)作为全球光纤连接器制造的领导者品牌,一直以来在市场宣传上略显低调,但其在光纤连接器市场上的品牌知名度、卓越的品质却享誉全球。随着最近一年来,嘉万光通信在深圳光博会、武汉光博会的频繁亮相,我们感受到这家以质取胜的光通信制造厂商的新变化和新气息。
近日,光纤在线编辑专访了嘉万光通信副总经理缪镇阳先生,与我们分享面对当前市场多变中的嘉万光通信的新变化。
KOC三大产品线助力光网全连接
    据光纤在线了解,嘉万光通信(KOC)成立于2001年,专注于光网络基础建设最核心的连接器产口。KOC经过多年不断沉淀和高速发展,业务遍及全球市场。仅是单芯光纤连接器产品年销售额超过2亿元。
近几年,随着接入网市场及数据中心市场交替式快速增长,光通信行业迎来新一轮超长的景气周期,嘉万光通信也在这一多变的市场中不断调整自己的方向。借助嘉万光通信良好的品牌形象及大规模制造经验,近些年先后投资、并购整合,已经完成三大产品线规划,进一步帮助全球客户实现光网全连接。
    第一大产品线仍然是线缆连接业务。包括光纤活动连接器、适配器、配线架、接头盒等光纤连接产品。缪总表示,过去十年来,嘉万光通信的重点在于海外市场,在2013年以前嘉万光通信95%的订单来自海外,尤其在欧美市场享有很高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份额,并一直保持着稳定的增长。随着中国市场、中国制造向品质制造的转型,嘉万光通信开始将市场重点向国内拓展。
    同在2013年,嘉万光通信设立了器件部门。缪总表示:随着近年来光纤到户、千兆到户的步伐在全球范围的快速推进,嘉万光通信判断市场对于波分产品的高速需求,先后开发了WDM器件、MEMS器件,VOA器件等无源器件。相比友商,嘉万光通信拥有高品质、一致性、低成本的大规模制造经验,拥有很高的品牌知名度,同时,基于其强大的研发团队,在产品组合更集成化方面做了大量的努力,如针对EDFA应用提供MEMS+VOA的方案,以帮助客户实现产品的更低成本、更高一致性、更集中采购方案,深得客户的信赖,彰显出产品线调整已经初具成效。
   针对数据中心市场,嘉万光通信整合了MPO/MTP、MT-MT、45度FA、MT-FA等连接产品。缪总表示:数据中心市场将是未来几年光器件厂商的重要战场,嘉万光通信早在2013年就规划有数据中心业务,经过几年的潜心研发和布局,嘉万光通信已经获得了全球几大连接器生产厂商的重要合作意向和合作开发数据中心连接器件的合同,在国内市场,也已于2016年顺利进入阿里MPO连接器主要供应商之列。
工艺、客户、积累助力嘉万光通信品质创新制造
    从三大产品线情况来看,嘉万光通信选择的产品都处于激烈的竞争态势,我们询问嘉万光通信靠什么来快速抢占市场份额,缪总用六个调来阐述他们的优势:工艺、客户、积累助力嘉万光通信品质创新制造。
缪总解释说:嘉万光通信的三大产品线绝非一朝一夕之功,而是基于其长达十余年的产品开发积累后的水到渠成。嘉万光通信的工程师团队拥有十年以上的光器件产品开发经验,助力其在产品开发周期上更快速实现客户需求;
    第二,近年来,嘉万光通信通过资产重组、兼并、联合等,以及其低成本、高品质的大规模生产制造经验,使其在光器件产品生产更集中、更专业化,加大了精细化产品的开发,尤其是在市场上越来越注重低功耗产品的开发需求。
    第三,更具成本优势的一站式采购。通过产品线调整,嘉万光通信已经能够满足客户在光网络全连接一站式解决方案的需求。
近年来,不少光通信企业纷纷 “拥抱”资本市场,以激发企业增长活力,而嘉万光通信正在通过自身的优势和产品线拓展提升企业规模和实力。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