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E2017对话光迅:让光引领梦想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9-21 11:42:44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1/2017,今年深圳光博会上,在四季酒店光迅科技的专属展场里,光迅用实力再次证明了自己在行业里的领导地位。光博会第一天,光纤在线的编辑应邀来访光迅展场,向光迅科技的多位同事了解光迅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思路。今年光迅展台的重点是基于Mellanox硅谷引擎的100G硅谷模块,10G VCSEL和EML激光器芯片,还有模块用的小型化EDFA产品,智能化OTDR等子系统产品。光迅科技数据与接入业务部总经理张军以及传输产品业务部总经理卜勤练和编辑一起就这些新产品以及光迅在数通、传输市场的进展做了交流。


   数通业务是当前光模块市场的最大增长点。光迅科技自然不会错过这个市场的机会。成立于2014年的光迅数据与接入业务部如今已经是和传输,子系统业务并列的三大核心业务部门之一,承担着光迅未来几年快速成长的主要任务。张总介绍说,在数通市场上,他们的目标是要近期内实现5个亿的销售目标。现在距离完成目标还是大有希望。数通市场上的大部分主要客户采购,他们都已经入围,而且已经有突破性的订单实现。对于光迅的数通业务来说,从零到一的问题已经解决,下一步是要解决增长。



   光迅科技有良好的品牌资源以及强大的研发生产能力,对此客户都给予很高的认可。很多数据中心客户愿意和光迅公司开展更多的合作。光迅能够快速抓住市场机会,还在于自身技术实力的突出。在硅光领域,光迅在今年光博会的第一天就凭借和Mellanox合作的硅光模块引起轰动,这款模块集成了光迅自己的核心技术,尤其是封装层面。虽然现阶段基于硅光引擎的模块在成本和性能上优势还并不突出,但是到了下一代200G/400G产品时候,硅光的优势一定会更加明显。光迅在今年展会推出这个产品,也是给未来做准备。同样,在激光器芯片领域,今年的展示也显示光迅和国内竞争对手的差距已经拉开。今年展会上展出的10G VCSEL和10G EML芯片都已经量产。光迅在VCSEL领域已经积累很多年,在国内肯定是最领先的。这款10G芯片也已经批量用到光迅的模块产品中。而新推出的10G EML芯片依靠光迅团队的行业经验和技术积累,让公司芯片实力有了很大的进步。25G的EML芯片和VCSEL芯片光迅也将很快推出。



   对于今年光博会期间热火朝天的100G模块展示,张总告诉编辑,有了激光器芯片就有了100G光模块的研发生产的关键。光迅现在自产的芯片还只能解决自己的部分需求,依然需要外购一部分。在他看来,100G模块的供应链问题依然很严峻,只有少数公司能确保供应。以光迅为例,主要供应商选择他们就是看中光迅的品牌和实力。他预计100G光模块的市场还会持续两年,随后就会转到200G/400G模块领域。




   去年的CIOE,光迅展示的一个重点就是他们的电信级OTDR。作为光迅传输产品业务部的重要抓手,这个产品已经获得了客户的广泛认可。卜总告诉编辑,做好传输产品也依靠于光迅在光器件领域技术的领先,就像今年新推的模块级EDFA里面的器件技术都是第一流的,ROADM和背后的WSS乃至光交换技术也正在发生新的变化。光迅科技在AWG和PLC方面都是国内领先的供应商,在这个领域的持续发展,光迅科技也不会错过。

   今年光博会,光迅布展的口号是“让光引领梦想,照耀未来”。而在光迅展台,从我们听到的,看到的,我们知道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现实。光迅科技正在引领我们行业的进步,向未来更踏实地前行。
关键字: 光迅 100G 10G VCSEL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