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E2017专访】优博创:基于自研组件保持高速宽带接入市场增长并拓展高速数通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9-18 09:59:5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2/2017,近几年来由于接入网市场竞争白热化,ONU转变为BOB方案导致接入网市场利润率下滑严重被业界称为低利润市场,一直坚守于宽带接入产品市场的企业不算太多。成都的优博创成立于2007年,专注于高速宽带接入组件、模块开发与生产,随着2015年高速宽带接入产品市场的快速增长,2016被预言为高速宽带接入市场的增长起点。优博创如何看待宽带接入市场,未来是否会向当前热门的高速数通领域延伸今年的CIOE上我们有幸采访了优博创的产品管理与市场部经理黄竹女士。
2017年平稳增长前三季营收破3亿元
    据黄经理介绍,2016年在高速宽带接入产品市场,优博创取得了不错的业绩。2017年的市场需求仍然有较大增长,光模块数量增加,但是采购价格急剧下降,导致宽带接入产品总体价格严重下滑。对于优博创而言,2017年是较为平稳的一年,前三季度营收约3亿元,基本保持与去年持平。
    令人欣喜的是优博创自建40亩拥有十万级超净化车间的新厂房,已正式投入使用,公司规划产能约每季度300万只。公司生产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动化生产能力,不仅提升了优博创的产能、品质、生产一致性水平,而且缩短了产品生产周期。
基于自研组件保持高速宽带接入产品市场份额并拓展高速数通市场
    经过过去几年的不断积累和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优博创在宽带接入产品市场及技术方面处于领先的地位,同时也开拓了高速数通产品市场,并不断的拓展新产品领域。尤其是基于自研光组件的2~10km的100G模块、CWDM4光模块,优博创与国际巨头展开了定制开发的合作,预计这些产品将在今年贡献更多的利润。
    对于未来的看法,优博创有着清晰的规划路线图,此前布局的传输类和数据中心市场的产品都将在未来几年内发挥重要的作用。
在接入网市场,优博创推出小型化封装SFP+的10GEPON , XGS-PON, Combo PON及NGPON OLT /ONU 等领先的宽带接入产品,该类方案支持高分路比、高带宽及低功耗。在高速数通及无线领域,优博创将继续深入自研化,推出支持工业级的25G SFP28和100G QSFP28 LR/LR-Lite等产品。
    优博创未来将逐步整合上下游供应链,形成完整生态圈,同供应链,同客户共同开发新产品,共同谋发展。
    最后,黄经理表示,为了更好地与国际大客户进行长期的新产品开发合作,优博创在深圳设立了营销中心,将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技术支持。未来,公司计划在全国多地设立分支机构,通过不断提升服务及技术水平,塑造公司品牌形象。
关键字: 优博创 接入网 数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