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宇光科技快速成长的背后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9-13 13:28:0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3/2017, 成立于2008年的鑫宇光科技是中国光通信工业的一个传奇。在竞争激烈,新老对手众多的光隔离器市场上,鑫宇科技后来居上,几年的时间,从几百万到几个亿,公司年均销售增长60%以上,并逐步取得了在隔离器市场的领先地位。实现这一切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呢?在千年古县河南修武鑫宇光科技的新办公楼里,公司副总彭亮接受了光纤在线的访问。
    2008年,鑫宇从3个人在深圳起步。开始的时候他们并没有决定要做隔离器,也尝试过几种不同的产品。最终让他们决定上光隔离器的项目是他们的团队自认为在光隔离器项目上技术更成熟。这个判断后来被证明是非常正确的。虽然光隔离器在光无源器件领域早已是成熟的产品,生产厂家众多,鑫宇还是快速抢到了最大份额。我们请教彭总这背后的原因。他给我们分析了三条原因。
    第一个原因,鑫宇光隔离器在技术上有深厚的沉淀,在工艺上有很大的突破。在技术方面,彭总说他们是业界最早推出小型化、适配器集成化光隔离器的厂商,并且一直在引领国内光隔离器领域的进步。在工艺方面,彭总说他们在中国的光无源器件工业最早实现了光路有胶的工艺,这种工艺能够将光隔离器的生产效率提高5倍以上,极大的提升了鑫宇的竞争力。总之,鑫宇在技术和工艺方面的不断的积累和创新为公司的高速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第二个原因,是鑫宇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运营策略。彭总说公司从成立开始,就执行这样的客户中心策略。公司上下都对客户的要求非常重视,积极努力落实客户的需求。彭总告诉我们,他们的管理层为了满足客户需求每天工作到晚上十点的非常普遍。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鑫宇的团队和文化。说到这一点不能不说鑫宇从深圳搬到修武的事情。彭总说,公司怀抱着回报家乡、回报社会的情怀,带着为公司团队及员工创造更好条件的想法,公司历尽波折于12年底正式搬迁到了河南焦作修武产业集聚区。出乎意料的是,公司的团队非但没有散,公司的家文化氛围和事事为员工着想的做法,反而大大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给他们带来了更大的动力和决心。彭总说在搬厂前后,公司几乎没有核心员工流失。短短几年时间,公司从搬回修武最初的20多人,迅速发展到今天的400多人的规模。搬迁修武,让鑫宇的员工队伍更加稳定,更加团结。彭总说他们公司大多数人都在修武买了房。对于核心员工,公司甚至替员工还房贷。在鑫宇,公司就是一个家。彭总这样告诉编辑。
    如今在修武的鑫宇产业园,他们已经有了三栋属于自己的厂房。产品线从单一的隔离器,增加了适配器和机加工业务,客户已经遍及国内外所有主要光模块厂商。下一步,他们还将积极开拓海外市场,让鑫宇的产品和品牌走向世界。
    作为焦作最有代表性的高科技企业之一,鑫宇陆续获得了“高新技术企业”“省级工程技术研发中心”“行业领军型中小企业”“新三板创新层企业”等荣誉和资格,并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就在编辑走访鑫宇前几天,鑫宇光科技刚刚获得了焦作市的前20强创新企业的称号。依托鑫宇,焦作正计划打造一个光通信的产业园。在鑫宇的办公楼里,我们看到焦作市在这里打造的光通信创客平台。彭总说,他们欢迎有创业激情和项目的人才及团队来这里创业,这里可以提供场地、设备、技术、资源等全方位的支持。这一平台推出不久,就已经吸引了福州锐创等初创企业的加入。
    不到修武,不知道这片土地的悠久历史,秀美山河,不到鑫宇,也不明白他们创造奇迹的原因。鑫宇的光通信创客平台欢迎您。

关键字: 鑫宇 隔离器 适配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