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E专访】从OSA代工走向自动化和品牌之路 瑞谷光网开启新征程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9-06 13:23:18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6/2017,光纤在线讯,今年的CIOE上,瑞谷光网首次向业界展示10G EPON OLT TRISA、10G EML TOSA、10G CWDM TOSA、25G TOSA/ROSA新品。作为以OSA组件代工起家的瑞谷光网本次展会可谓亮点多多,在新品推出的背后,瑞谷光网从公司组织架构到产品线都进行了新的布局和拓展,今天,我们采访了瑞谷光网的销售总监严龙博文先生。


瑞谷光网销售总监严龙博文(左二)、自动化负责人戴总(右二)与光纤在线工作人员合影


七年发展历程:厚积薄发 匠心绽放
      瑞谷光网成立于2010年,2012年正式投入OSA组件产线;2014年获得国内主流光模块厂商认证认可,OSA组件产能扩至60万只/月,开启OSA组件代工之路;2015年因其良好的品质和优秀的成本控制,成为中兴通讯组件供应商,产能扩至200万只/月,当年销售额达到1.75亿元人民币;2016年增加TO封装产线,并达到100万对/月的产能,销售额达到2.28亿元,同时融入资本市场,挂牌新三板,并成为东莞市级“倍增企业”。

      同时,在2016年,瑞谷光网整合了自动化生产测试、光通信领域专业人才,并对公司的组织架构,产品线均重新做了调整,使得公司面向新的方向。如今,公司主要的管理团队来自国内经验丰富的一线光通信厂商的研发、销售、自动化生产设备等方面的专业人员,瑞谷光网变得更专业化,更具活力,产品线也重新做了新的规划,包括自动化设备开发,光器件代工,自主品牌光器件生产销售。

三大业务助力瑞谷光网再向上
      经过一年的调整与变革,瑞谷光网的业务划分为三大类:一是自动化研发设备。2015年,瑞谷光网引进日本三洋半导体封装自动化设备研发团队,并设立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该团队牵头人拥有30余年的自动化、智能化设备开发经验,设计并研发了TO56共晶机,全自动封帽机,全自动有源封帽机等等。严龙表示,瑞谷光网自己开发的自动化设备具有成本低、效率快、精度高的优势,更重要的是缩短了设备制造的周期,能更加快速地扩充产能。未来瑞谷光网将对业界公开销售系列自动化设备。
      二是原有的TO/OSA组件代工。瑞谷光网基于自身不断的投入,采用自主设计,研发的自动化设备,建立强大的TO封装能力,同时正在建立COB产线,25G单通道组件产线等,进一步帮助客户更好地开展高端创新的业务合作。
第三,瑞谷光网也意识到只有改变传统的代工模式,推动品牌等方面的升级,才能适应全球化竞争环境,在全球价值链中占据更有竞争力的环节和地位。因此,瑞谷光网也在推动自身品牌的组件产品,扩展应用至无线、传感等领域。寻求更广阔的市场应用。

      我们非常欣喜看到瑞谷光网对于企业未来发展的新考虑,更看到瑞谷光网通过自身的优势,在其产品上下游进行整合,为光器件代工企业提供一条可持续发展的新思路。祝愿瑞谷光网在新的管理团队带领下,走向新的远方。
关键字: 瑞谷光网 PON CIOE2017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