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光比纳:2000nm无源器件进入培育期 未来市场可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6-08 15:53:05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8/2017,光纤在线讯:光通信器件又称光器件,分为光有源器件和光无源器件,有源器件将电信号转换成光信号或将光信号转换成电信号;而无源器件无需光电转换功能,所以有源器件有10G-40G-100G速率的升级,无源器件则与速率无关,切入的门槛相比有源器件更容易些。近日,光纤在线编辑走访成立于1999年的无源器件制造商--深圳市光比纳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比纳),与光比纳总经理彭涛谈他们2000nm无源器件光制造。
     无源器件主要用于控制光信号流动方向,通与断的光信号的诊断,对于光纤通信系统构成、功能的扩展和性能的提高无源器件都是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10余年前,常规的光开关、波分复用器、光隔离器等器件净利达200%以上,面对如今净利价格拼杀在10%以下,光比纳保留部分常规如1310、1410、1550等波长无源器件生产制造, 现专注特殊波长2000nm及短波长850nm以下光无源器件。彭总向编辑普及无源器件知识时, 感叹产品利润率下滑太快。


光比纳前台

 
2000nm系列产品进入培育期  未来市场可期
    2000nm的无源器件包含:保偏器件、光隔离器、光环形器、光分复用器、光纤耦合器、合束器等,主要应用于光纤传感领域、光纤激光器及医疗器械领域。想要做好2000nm器件并非易事,需要大量投入特殊昂贵设备,独特的生产工艺和特殊技术处理使器件的最大可承受光功率大幅度提高,高稳定性及高可靠性是对特殊波长器件的重要两大指标。由于要求较高,现业界竞争较少。
    由于常规器件现进入薄利阶段,且同质化严重,竞争激烈,2012年光比纳开始生产特殊波长器件(长波长及短波长)的研发及生产,虽然投入较大,市场容量较小,但利润相对适宜,彭总认为该市场目前还处于培育期,未来市场可期。

2016表示靓亮  2017增加设备扩大规模
    光比纳2016年营收同比增长50%, 净利达30%以上,营收主要来自欧美市场。
    2017年光比纳加大设备的投入,新增10条耦合器生产线/3台藤仓保偏熔接机FSM-100P+/特殊光源等设备,设备新增后,1310/1550/2000nm光纤耦合器年产能可达40万只。同时,在光纤传感陀螺仪器件产品加大研发,与深圳大学等科研院所的项目保持紧密合作。
    在品牌提升上:光比纳2017年起将积极参展国内外展览,在光通信专业媒体光纤在线平台上展示公司品牌形象,将高性能特殊波长器件及光比纳品牌闻名遐迩。

    最后:彭总呼吁,作为在光通信行业近二十年的“老人”,深知无源器件企业的竞争的残酷与无奈,呼吁行业同仁,大家齐心协力避免不必要的低价竞争,关注产品质量,让行业有序健康地发展!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光比纳 2000nm无源器件 2000纳米 的新闻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