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eda:硅光子的竞争重点并不在芯片级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5-31 07:22:1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27/2017,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比利时微电子研究中心主办,厦门理工学院协办的“名家芯思维”之2017年硅光国际研讨会在厦门罗约海滨温泉酒店圆满举办。来自国内外学界、产业界的硅光子领域的领军人物出席了本次论坛,光纤在线作为光通信专业媒体受邀参加。会上我们有幸采访了硅光集成芯片仿真软件重要的提供商Luceda 联合创始人 Pierre Wahl,与我们分享了他对于硅光子目前市场上的一些看法,以及中国硅光子发展的看法。
    我们的第一个问题是硅光子是否只适合于短距离传输?Pierre表示,目前,大部分的硅光产品主要应用于2km范围内。然而,例如Acacia已经实现长距离产品商业化!对于较长距离的难点在于对可靠性的严格要求,操作温度等相关资格的Telcordia标准。
    当前,硅光子重点在于PSM4单模光纤解决方案,由于WDM4需要考虑在不同波长的多个激光器,技术相对复杂,且会增加成本。因此,单波长的解决方案是更具吸引力。PSM4 SR4采用单模光纤,因此可以覆盖更远的距离。然而,对于现有的多模安装转换成本将比较高。

Luceda:IC代工厂的核心合作伙伴
    Luceda提供硅光子学和大规模集成光学软件的专业工具,专注于低损耗,宽温度操作范围和低偏振的更长距离的硅光芯片设计。Luceda的目标是在该行业成为市场领导者。Luceda光子集成电路设计为用户提供了端到端解决方案,是一个IC代工厂的核心合作伙伴。因此luceda确保您的芯片设计更高可靠性和良率。Luceda能够实现更快的硅光产品设计生命周期,以避免错误。因此luceda可以帮助客户更快地将产品推向市场。
    目前,Luceda已经成为IMEC,IME,IHP,ligentec,SmartPhotonics等光子集成供应商重要的合作伙伴。Luceda同时正在寻找中国市场的合作机会。

硅光子真正的竞争并不在芯片级 中国企业大有机会
    Pierre认为在中国有很多在硅光子产品产业化的机会。在中国有两大好处:一是在硅光子学在大学、研究机构拥有很强的甚至世界一流的研究团队;二则是中国拥有经验丰富的光模块和光网络设备供应商。
    我们谈到中国芯片的缺失,Pierre认为今天,硅光子的竞争并不在芯片级,而是在模块级(可插拔、气密封装)。因此,如果中国想要和世界上其它供应商竞争,应该来说更应当在光模块封装技术的竞争,从长远来看,你可以想象中国定能够拥有一只强大的芯片供应商,但目前来看,这并不是市场竞争的重点。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