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C2017:下一代以太网的新纪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4-05 07:36:54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时隔一年,再访以太网联盟的展台,100G单波长的圣杯还在,不过以太网联盟的主席,来自华为的John D'Ambrosia告诉编辑,这个圣杯应该不用太久就会送出去了。技术的进步越来越快。


去年OFC,以太网联盟展示的重点是25G等新的以太网速率标准和CFP8 400G,今年OFC,以太网联盟展示的重点首先是包括最新的400G MSA QSFP-DD进展的多样化的以太网产品应用,第二则是200G/400G多厂商现场展示。包括安费诺,Aquantia, 博通,思科,Finisar, 富士康FIT,Ixia,Juniper,Mellanox,Molex,Oclaro,Panduit,Spirent,Teledyne Lecroy,TE,Viavi和Xlinx等众多成员厂商参加了联展。

QSFP-DD MSA自从去年9月正式发布硬件规范以来,获得了快速发展,今年3月12日已经发布第二版规范。这次OFC,不仅Molex,TE等在以太网联盟展台的现场展示了全套QSFP-DD的模块,线缆,连接器和外壳等产品,富士康FIT,思科等公司也都在自己展台展示了QSFP-DD方案。QSFP-DD是一种8通道的模块标准,基于8X25Gbps NRZ或者8X50Gbps PAM4实现200G/400G传输,并可以实现和现有4通道的QSFP28光模块的后向兼容。QSFP-DD标准尺寸目标是实现36个QSFP-DD模块安装在一个交换机内,总传输容量14.4Tbps。QSFP-DD MSA的创始成员包括Broadcom, Brocade, Cisco, 康宁,Finisar, 富士康互联FIT,华为,Intel, Juniper, Lumentum, Luxtera,Mellanox,Molex,Oclaro和TE Connectivity.  

展会第一天在以太网联盟的展台,Molex公司数通和特种方案产品经理Scott Sommers向编辑介绍了Molex全套的QSFP-DD产品,包括2X1堆叠外壳及连接器,单端口SMT连接器和外壳,电缆,电和光模块等。他表示,QSFP-DD产品设计的难点在于散热管理以及电磁兼容特性等。要实现12W的散热目标,他们做出了很多努力。现在,这些产品已经都展现在观众面前,预示着QSFP-DD的硬件产品将获得更多的应用。他指出,QSFP-DD标准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后向兼容,方便用户按需选择100G模块还是200G/400G模块进行升级。在这里编辑还特别注意到了专门为QSFP-DD开发的新的光纤连接器标准CS。

在以太网联盟的展台,基于富士康FIT的QSFP-DD解决方案还有Finisar的CFP-8 LR8方案以及Ixia,Teledyne Lecroy等的测试设备,还现场进行了400Gbps的展示。这次展示号称是第一次基于QSFP-DD 电缆方案的400Gbps现场展示。除了在以太网联盟展台,在Broadcom,Finisar, Viavi和Xlinx展台都进行了基于Finisar CFP-8 LR8 400G模块的400Gbps系统演示。


去年的OFC上,以太网联盟展示了他们的以太网演进路线图。今年的OFC上,600Gbps成为一个引人注目的新速率标准。对此,John告诉编辑,他们认为600G还是一个暂时性的现象。去年提出的被称为灵活以太网FLEXE的新一代汇聚以太网标准可以支持400GbE以上的标准而无须等待IEEE的标准。今年以太网联盟提出的口号是今天的400G/800G,2020年,以太网要走到12.8Tbps的标准。市场研究公司LightCounting最新的数据说,2017年,Amazon, Facebook, Google 和微软等使用的以太网光模块市场将从2016年的5亿美元增长到2017年的10亿美元,占整个以太网光模块市场的30%。下一代以太网的新纪元正展现在我们眼前。
关键字: 以太网联盟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