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派光电华丽转型:从组件到模块 新起点新征程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4-01 17:33:1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8/2017,亚派光电于2016年底成功收购NeoPhotonics公司的10G及以下速率的光模块产品线,包括新飞通10Gbps速率以内的GPON和GEPON光模块、电信模块、单纤双向模块和特种模块在内的知识产权、库存及固定资产。 此举引起了业界对亚派光电的广泛关注,紧接着,亚派光电高调宣布参加OFC和FOE这两大光通信行业内的全球性展会。
 
    亚派光电对行业内公司的并购动作和近期的高调抢眼亮相,欲将在行业中塑造一种什么样的企业形象呢?亚派光电的动作,又会对目前整个光通讯行业的格局产生怎样的影响?在刚刚结束的OFC展会上,我们有幸采访到了亚派光电的市场副总王迎博士。
 
新的定位:从组件到模块 业界顶尖的研发平台
    王博士介绍说,首先,亚派光电的业务核心将从组件延伸到模块。这样的布局转变,预示着亚派光电将以全新的定位和形象出现在光通信市场中; 其次亚派光电将加大海外参展力度,密集的海外参展将向业界传达亚派光电积累多年的实力。
 
    我们询问亚派光电并购NeoPhotonics公司10G及以下速率光模块产品线的进展,王博士表示亚派光电过去几年对Avago台湾研发团队并购融合的经验,将有利于他们进一步有效地接收NeoPhotonics的资源和资产,并帮助亚派光电从过去的光收发组件的定位快速向光模块领域扩展。同时,将帮助亚派光电为其大客户提供更丰富、更具性价比的产品。
 
    过去几年,亚派光电通过收购Avago台湾研发团队已经设立了台湾办事处,成立了香港、新加坡全资子分公司,并建立国家级实验室光电子封装技术研究中心等;现在并购NeoPhotonics产品线,将帮助亚派光电更进一步扩宽产品线,提升国际竞争力。
 
    最重要的,亚派光电基于自己领先的器件研发、设计及生产平台,融合Avago与Neophotonics的先进研发平台,亚派光电目前拥有业界最大规模、最高效率的光器件、光模块的设计开发平台、封装平台,该平台可支撑开发的产品包括电信和数据中心各种应用领域、1.25Gbps~100Gbps全速率的产品,本次展出的G/EPON、10G PON、10G/40G/25G/100G系列产品均源于此平台。
 
10G PON蓄势待发 瞄准大份额
     王博士认为,由于4K电视等视频应用逐渐成为固网宽带的杀手级应用,对优质视频体验的需求,导致接入网流量和带宽高速增长,常规PON产品已经无法支撑,因此,10G PON将迎来黄金发展期。亚派光电凭借其在组件、模块产品技术、制造工艺上的储备,将受益于这次接入网升级。
 
    中国电信近日发布了2017年的PON设备采购报告,预计采购的10G高速率OLT端口达到了49万个;而2016年中国电信采购的10G高速率OLT端口约10万个,同比增长了4倍。随着中国移动继续在固网业务上激进策略的延续,预计今年10G OLT需求将全面爆发。
 
     2017年将是亚派光电PON产品线最为关键的一年,目前来看对NeoPhotonics产品线的融合一切顺利,预计10G PON产品将在二季度批量生产。亚派光电期待能够在10G PON市场拿到较大的市场份额。
 
看好25G/28G SFP28市场
    在此次OFC展会上,亚派光电重点发布了基于其自主开发的TOSA/ROSA光组件的25G/28G SFP28 LR模块。王博士表示,实际上这款产品的发布更多地是向业界展示了亚派光电的产品开发能力,这也表明亚派光电已经开始布局5G市场,预计2018年运营商将着手测试25G模块,并进行小批量部署,亚派光电非常看好这次机会。
 
     25G SFP28模块主要应用于数据中心、5G 网络、25G 以太网与光纤通道。亚派光电目前推出的是LR模块,主要是针对5G市场;未来还将基于自主开发的COB平台,推出应用于数据中心市场的SR模块。
 
关于深圳市亚派光电器件有限公司 www.apatoe.com
   总部位于深圳,成立于2008年,亚派光电作为业内领先的光电器件定制服务提供商,产品线覆盖了2.5G至100G速率的高可靠性光电转换核心器件、以及40G及以下速率的高品质光模块,广泛应用于5G移动通信,物联网,数据中心,消费光子及硅光集成等领域。  
 
    2014年,亚派光电收购了Avago台湾研发中心高速器件部门,2016年,亚派光电收购NeoPhotonics公司10G及以下速率光模块产品线。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