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C2017】欧凌克:看好100G/200G/25G光模块的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3-30 15:00:59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30/2017,光纤在线讯,全球最大规模最专业的光通信行业展会OFC于近日落下帷幕,本次展会上新产品新技术呈现多样化。而以定制化高速光模块为特长的光模块供应商欧凌克,继续参展OFC征战海外市场,这次他们带来了什么样的新产品?擅长研发设计的欧凌克怎么看待未来光模块市场的发展?我们采访了欧凌克的总经理殷瑞麟。


欧凌克总经理殷瑞麟(左二)、销售总监吴贻钦(右一)及光纤在线编辑合影


2016:厂房扩大一倍为100G增量
      殷总介绍说,欧凌克的特点在于长距离模块的设计研发,而当前数据中心市场需要大规模量产方有可能获得终端客户的订单,这并非欧凌克的专长。因此,欧凌克过去一年主要集中于研发和批量生产电信市场20km以上的100G产品。
      欧凌克目前的重点是为某大型设备商合作一些定制化的100G项目,主要是PTN和OTN模块,其中100G 80公里 CFP的产品为欧凌克独家设计供应。足见欧凌克的研发实力。
      目前欧凌克的供货压力较大的是100G 40km CFP2模块,因此2016年下半年,欧凌克攻克该款产品并实现批量生产。2016年底,欧凌克扩建一层厂房,来为100G 40km CFP2产品增量,欧凌克也是目前国内市场上能够批量生产该模块的为数不多的厂家之一。
      在100G短距离模块方面,欧凌克也已攻克100G SR10及100G QSFP28模块,并参与了国内互联网运营商的测试,但由于数据中心市场需求量较大,要求供应商大批量供应,此外,价格差异也比较大,因此,欧凌克10G的产品仍然为准。并且实质上国内三大互联网运营商采购主力仍然是10G。

看好100G/200G/25G光模块的市场
      谈及欧凌克未来的产品规划,殷总表示,欧凌克的产品线划分三类:100G产品则重于电信层的长距离模块,如当前已经量产的100G CFP2 40km模块,未来还要突破80km以及CFP4封装系列。
      在数据中心领域,欧凌克则期望通过提前部署下一代产品来赢得一部分市场,此次OFC前夕,欧凌克刚刚突破200G QSFP-DD的样品,但很遗憾来不急现场Demo动态演示。
      而在无线传输及接入网市场,欧凌克将重点放在25G模块上,布局5G市场及下一代接入网升级。
      殷总最后总结说,欧凌克向来不以规模来抢占市场,而是以定制化赢得未来的市场窗口,拿到高毛利的产品市场。
关键字: 欧凌克 OFC2017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