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光电子:海外市场增长70% PON组件恐迎倒悬之危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3-27 06:51:2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3/2017,光纤在线讯,2017年10G PON需求高速增长,4K等视频应用逐渐成为固网宽带的杀手级应用,对优质视频体验的需求,导致接入网流量和带宽高速增长,常规PON产品已经无法支撑,需要通过10G PON组网实现。中国电信刚刚启动了PON产品集采,总规模(包括GPON,10G PON,XGPON)相比去年大幅增长。市场上一致判断PON企业的春天终于来了,这个春天怎么样?我们在2017年的OFC上采访了九州光电子的执行副总裁Jeffrey Wang。

海外市场稳定成长

    今年是九州光电子扩大参展OFC的第三年,也是九州光电子深圳分公司海外市场开拓的第二年。去年,九州光电子顺利间接进入欧洲市场,包含西班牙及法国电信等,不过其采购量同国内市场相比,仍相差一个数量级。今年以来,九州光电子在海外市场表现是在稳定的成长中,订单数量比起去年有着翻倍成长的趋势。

    “总体来讲,海外订单增速明显,但由于海外市场的销售基数小,所以增长比例相对达到了7成以上。”Jeffrey向我们介绍九州光电子这一年来的新变化。

    对于2017年海外市场的计划,Jeffrey表示寄望于北美以及印度市场。目前北美除了已经交付的机种之外,陆续还有新的机种在客户端验证中;而印度方面是已经通过运营商的验证,等待订单落实中。九州光电子希望能借由海外移动通讯市场及数据中心需求的增加,创造更多的订单。

GPON/EPON组件2017年恐迎倒悬之危

    2016年,中国移动在光纤到户家用市场的积极推进,为中国移动迎来了更多的用户及市场占有率,2017年,中国移动布局光纤到户的增长势头仍然不减,在今年年初发布了300万只的GPON需求标案,足够提振市场信心。

    但由于中国移动在去年底设立了自有的ONU盒子业务,并给予两家企业约40%的份额,其余60%的份额则由原来的几家设备商共享,因此激化了市场的价格竞赛。连续几包开出标案的超低价一次性将GPON ONU盒子的价格普遍蒸发掉将近20%。

    今年,三大运营商在接入网市场重启的激进策略,着实为PON生产企业带来了新的活力,需求量不断上升,但价格却呈反比不断下滑。“2017年,可以说是PON产品企业最难的一年(如果没有10G PON OLT的话),更多的企业寄望于10G PON ONU市场,但据我们从客户那里的反馈来看,至少需要熬过今年。”Jeffrey如此评价当前的市场状况。

2017重点推广10G光组件

    2017年,全球光通行业仍然还是聚焦在100G/400G传输的数据中心市场上,10G PON尤其是10G OLT的市场,虽然也需求大增,但相对的没有引起太多的注意。对于10G PON的情况,九州光电子的10G PON ONU组件已经在设备商的测试认证中,但由于需求仍然没有落实,今年九州光电子将目标放在其他产品线上,例如:10GPON OLT,10G TOSA/ROSA,GPON Triplexer,CWDM BOSA的产品方向上。目前都在按计划展开中,将进一步提升九州光电子在组件产品上的技术和综合实力。下一步,九州光电子预计还将突破25G/100G TOSA/ROSA的开发和量产。

CFOL配图:九州光电子执行副总裁Jeffrey Wang和光纤在线高级市场分析师Ria Tang。
关键字: 九州光电子 GPO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