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索尔思:100G市场大幅增长 加大10G PON投入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3-03 11:34:0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28/2017,索尔思光电,这家曾经在业界创立过多个第一、首款光通信系列产品的创新型光模块供应商,在最近一次的投资人变更后,连续发布多款新产品,包括再次扩大接入网产品投入、100G QSFP28 LR4产能扩张、发布面向下一代接入网市场的XGS-PON N2 OLT产品,种种新信息向业界再次展示Source的实力及应对未来热点市场的规划。针对于这些变化,光纤在线编辑近日走访了Source成都生产研发基地,Source的PLM产品线总监Albert Hu(胡家泉)接受了我们的采访。

    对于Source投资人的变更,业界看法不一,我们也就此向Albert Hu请教这一变动对Source可能产生的影响。Albert表示,这次变更只发生在股东层面,公司的管理层以及经营策略没有任何变化。新的投资者非常看好光通信行业的发展,更是对Source未来的发展充满的信心,相信公司带来的长期价值。

2016:100G LR4,10G PON收获的一年
    回顾2016年,Source的亮点多多,在数通市场,将产品重点放在单模的2~10km的高速互联产品市场;同时,受益于全球宽带尤其是中国宽带市场的技术升级, 10G PON市场增长势头迅猛。

    在数通市场,Source在2014年初发布业界第一款100G LR4 QSFP28封装形式的光收发模块。Source凭借自有的磷化铟激光器芯片技术,以及优秀的OSA制造能力,获得国际巨头互联网运营的认可,并在2016年将产能迅速扩张,在高增长的高速互联网需求市场独占鳌头。使得Source进一步提升了其在数通市场的地位,销售额大幅增长。2017年,Source的100GQSFP28光模块月产能已提升至大于1万只。在数通市场,Source还将向下一阶段储备研发,如200G、400G的产品开发。

    在PON市场,Source已专注十余年,在当今采用10G EPON对称模式方案为主流的接入网市场,Source更是如鱼得水。在2012年初,Source率先推出10G EPON 对称OLT和 ONU光收发器系列产品。在2016年10G EPON OLT市场快速增长,为Source的PON产品线带来新的增长。

2017年:PON产品线上投资同比增长5倍
    近几年来由于FTTx市场竞争激烈,利润率下降,已经有多家公司公开宣布退出该市场。而Source早在2000年便进入PON市场,2017年PON产品线的投资将在2016年的基础上增加5倍,以满足10GPON网络需求的快速增长。同时,公司也在准备下一代接入技术的开发,以支持未来向25G/100G PON的升级。

   据Albert称,2017年Source仍会加大PON产品线的投入,从资金规模来看,预计投入资金将同比增长5倍;从产品线上来说,重点将在10G PON的芯片开发和规模生产上。Source非常看好未来几年10G PON市场的增长,已经扩大10G PON OLT/ONU产品线投资,支持EPON/GPON升级到10GEPON/XG(S)PON/Combo PON,以迎接新一轮的接入网升级更新。

     Albert认为驱动10G PON市场的主要因素:一是中国宽带市场的技术升级,无论是在用户、接入设备、市场规模上来讲,中国的宽带市场已经全球领先,庞大的市场需求驱动、引领着接入网市场快速向下一代接入网升级;二是美国也雄心勃勃地制定了宽带计划,也将带动PON网络进行升级;三是来自未来5G的新技术新需求,5G自然对光通信领域来讲是一个新的机会。

为客户提供长期合作的价值
    除了以上数通市场及PON接入网市场外,Source在无线传输领域亦是建树多多。在3G时代,率先推出6G模块;在4G时代,率先与中国移动联合推了业界第一款1.4km的10G模块;在未来的4.5G/5G领域,Source也在加紧开发相应的新产品。

    Albert认为:处于增长的同期,竞争也很激烈,给客户带来价格,长期合作的价值,是Source一直以来所追求的目标。

    如果说早期的Source得益于芯片的生产制造能力,那么最近五年,还应加上领先的精益制造体系,促进Source将垂直整合能力及生产制造效率的双重提升,更大地满足客户及行业对于低成本、高效率的需求。

    创新、尝试、卓越是我们对Source这一阶段的新认知,用更多的尝试去布局新的市场,我们也期待Source在新的市场机遇中创造出更多的第一个。


附:Source索尔思过去5年推出的新产品
英特尔与索尔思携手推出GPON MAC SFP ONU - 2017-02-28
索尔思光电100G QSFP28 LR4月产能扩张至10000只 - 2017-02-27
索尔思发布业界首款XGS-PON N2 OLT 光模块 - 2017-02-14
索尔思扩大下一代FTTx产品技术运营投资 - 2017-02-06
索尔思发布业内第一款工业温度25G SFP28-LR收发器 - 2016-02-23
索尔思第1万个100G QSFP28单模收发模块成功出货 - 2016-01-15
索尔思2015 ECOC展会现场演示CWDM QSFP28单模收发器 - 2015-09-29
Source 发布业界第一款100G LR4 QSFP28光模块 - 2014-03-05
索尔思推出GPON SFP ONU和EPON SFP ONU - 2013-03-21
索尔思OFC展示低功耗100GBASE-LR4 CFP多速率收发器 - 2013-03-20
Source宣布推出低功耗100GBASE-LR4 CFP收发模块 - 2012-09-21
Source现场展示10G EPON平台和低功耗内嵌MAC SFP ONU - 2012-09-07
索尔思推出10GEPON 对称OLT和 ONU光收发器系列产品 - 2012-03-07
Source Photonics推出客户端应用的40G/100G 产品系列 - 2012-03-07

关键字: 索尔思 100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