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扇港无处不在的创新——针对高密度要求的新型MPO连接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9-14 16:32:25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4/2016,光纤连接器作为最传统也最成熟的光通信产品,在许多公司的展台上从来都是一层不变的。这样成熟的产品还能有什么样的创新点?可是在一家公司那里,每一次参展,他们都能给我们带来亮点,带来新意。这家公司的名字就叫扇港。今年的CIOE,扇港元器件(深圳)有限公司长谷川顺一总经理向我们介绍了扇港最近在MPO连接器领域的两款创新产品。

   这两款产品一个是Mini MPO连接器,一个是卡环式MPO连接器。它们的共同特点是小(如图可以看到它们和传统MPO连接器尺寸的对比,从上到下依次是传统MPO,Mini MPO和卡环式MPO)。传统3.0mm MPO连接器从护套到接触面的长度是43-60mm,Mini MPO连接器这样长度缩小到37mm,卡环式MPO连接器进一步缩小到18.5mm。小有什么好处?长谷川先生的解释是在新的数据中心应用中,对于设备内部散热有了更高的要求。连接器的尺寸更短,对于设备内部的气流交换更好,散热性能就更好。更小的卡环式MPO连接器因此更适合在设备内部使用。同时,长谷川先生还向我们演示,短尺寸的连接器由于护套相对短,还有利于设备外部屏蔽门的关闭。

    

   扇港的MPO新产品不仅是做小,在细节上也有讲究。比如卡环式MPO连接器的两点锁紧设计就很有特点,插入连接头时顺时针旋转就锁定,想拔出时再逆时针旋转。再比如,新的Mini MPO连接器极性,公母都可以更换,无需拆下外壳就可以操作,非常方便客户使用。长谷川先生告诉编辑,他们的这两款连接器在性能上也毫不逊色于传统MPO连接器。Mini的MPO连接器更号称拥有市场上最低的插损指标只有0.25dB。而且,两款连接器都支持最高32芯的MT插芯。

   编辑请问长谷川先生,扇港为什么总能有这些创新的产品。他的回答是,创新一方面来自扇港工程师的创意,一方面也来自客户的直接要求。想客户之所想,同时能够及时响应客户的要求,正是扇港能把看似普通的连接器产品做到极致的关键。

     

     

     

     



关键字: 扇港 MPO连接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